您当前的位置: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刊 第34期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1-02-23 09:25 访问量:207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刊 34

 

巴彦淖尔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223

 

 

 

 

 

巴彦淖尔市安委会圆满完成对各旗县区 市安委会成员单位2020年度安全生产 消防工作考核督查

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多部门多领域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三年行动”地区部门简讯

 


巴彦淖尔市安委会圆满完成对各旗县区

市安委会成员单位2020年度安全生产

消防工作考核督查

 

2月8日,巴彦淖尔市安委会完成对7个旗县区、2个管委会和51个安委会成员单位2020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考核督查。

从1月下旬开始,考核督查工作采取书面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分组进行,承担对旗县区考核督查工作组先后查询了各地区政府、部门软件资料,对照考核细则,从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构建完善监管执法体系、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推进宣传教育和社会化治理等多个层面深入了解被考核地区、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延伸抽查了矿山、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领域20余家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

对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考核督查分四个组进行,重点督查了解所有安委会成员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安全生产职责履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部门联动配合等情况。

对考核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典型安全生产工作经验、亮点、做法及存在的不足、问题,将以通报形式向有关地区和安委会成员单位进行反馈。

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多部门

多领域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连日来,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为统筹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安全监管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多部门多领域积极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

安监局采取以巡代查的方式到企业督促指导安全生产,共巡查企业64户,要求企业扎实做好隐患排查,领导在岗带班、值班值守和日常巡查工作,同时联合公安分局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经济局组织开展对10家疫情防控包联企业及肉羊屠宰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并长期坚持;市监局重点对人民群众生活有密切联系的特种设备进行检查,检查抽查设备总数50余台(件);交管大队强化夜间路面管控,在重点路段道路行驶车辆、驾驶人进行检查检测,强力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营造夜间严管高压态势消防大队开展小区占用消防通道专项整治电动车“飞线”充电专项整治。充分利用社会各界宣传资源,播放消防宣传标语2000余条;执法大队共检查冬季停工企业6家,督促工地负责人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联合交管等部门对违规货车,苫盖不严等问题进行联合检查。利用无人机对开发区范围内煤场逐个排查;公安分局对涉爆单位专用库房进行检查,要求企业负责人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总工会对疫情防控包联的7家企业进行检查,发放安全生产相关的宣传资料,指导各企业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加强对企业职工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

  

 

“三年行动”地区部门简讯

 

2月8日,乌拉特中旗政府旗长闫永春带队深入腾洁燃气、大型商场、客运站等一线生产经营单位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听取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应急预案制订、节日安全值守等情况介绍,现场查看隐患排查记录、消防设备更新维护、节日期间应急措施准备等工作,并指出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措施。

2月18日,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保险经纪公司召开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阶段性工作会议,深入了解当前工作情况,针对工作推进过程中发现的具体问题,提出指导性措施和意见。

春节期间巴彦淖尔市消防救援机构共检查商场、市场、餐饮、歌舞娱乐等单位、场所44家,发现火灾隐患19条,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0条;通过微信群对未停工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发送防火提示信息35条;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对12家偏远的厂矿企业远程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督促11个街道、社区办事处落实消防责任。

巴彦淖尔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四强四化”(增强源头监管、推进隐患清零化,增强路面管控、狠抓整治常态化,增强文明执法、打牢队伍正规化,增强宣传提示、提升意识覆盖化)持续加大“春运”后期客货运车辆交通违法整治和源头管理力度,全力打好春运交通安保工作攻坚战。

乌拉特前旗开展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共检查大型商场4家,游乐设施经营单位2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1家、气瓶充装企业3家。检查电梯13台、大型游乐设施8台,压力容器11台、压力管道16.4千米、锅炉2台。

杭锦后安委办牵头,应急管理局、卫健委、消防救援大队等安委会成员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医院及重点区域开展春节前疫情防控督导与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责令相关责任人现场能解决的立即整改,需要协调解决的限时整改,确保及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