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刊 第36期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1-03-09 10:35 访问量:207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刊 第36

 

巴彦淖尔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3月9日

 

 

 

 

 

巴彦淖尔市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和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

巴彦淖尔市安委办对23家安全生产先进生产经营单位和26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通报

◎巴彦淖尔市安委办部署开展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和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三年行动”地区部门简讯

巴彦淖尔市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国

“两会”期间和节后复工复产

安全防范工作

 

3月4日,巴彦淖尔市召开全市“两会”期间和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自治区会议精神,强化部署全市“两会”期间和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

市安委会副主任、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分析了元月份以来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和面临的安全形势任务,要求各地各部门始终强化红线意识不放松。针对当前企业复产复工、学校复学复课等诸多因素,以及大风沙尘、凌汛雨雪等复杂气象条件,组织协调各方面力量,研判安全生产工作,狠抓工作部署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紧盯重点领域不松劲。紧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采取超常举措,有效管控,督促重点行业领域排查安全生产突出隐患,解决好突出问题。同时高度关注森林草原火灾,加大火情监测力度,强化火源管理,落实地方和各有关部门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业监管再发力。以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以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系统性安排为指导,组织开展好为期5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多措并举保安全,监管责任再压实。采取“领导+监管干部+专家”的模式,实施精准排查、精准治理、精准监管;坚持“四不两直”、暗查暗访、现场办公、“双随机”等方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堵塞各类安全漏洞。以有力的举措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市、旗县区两级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巴彦淖尔市安委办对23家安全生产先进生产

经营单位26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通报

 

3月3日,巴彦淖尔市安办对各地审核上报的23家基层先进生产经营单位和26名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

2020年度,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在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和各类生产经营单位按照国家、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强化红线意识,深化改革创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大力开展隐患排查,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涌现出一批基层安全生产先进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人。

通报号召各级各部门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要大力学习先进,弘扬先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着力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巴彦淖尔市安委办部署开展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和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为2021年全国“两会”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3月5日,巴彦淖尔市安委办安排部署开展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和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专项督导检查。督导检查工作分两种方式组织,一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文化旅游广电局、财政局(国资委)、市场监管局、林业和草原局、生态环境局、公安局交管支队、发改委(能源局)、消防救援支队、森林消防中队等负有安全监管和行业管理职责的部门组织督导检查组,以行业领域为条线开展专项督导检查;二是市安委办成立两个督导检查组对7个旗县区和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甘其毛都口岸管委会开展督导检查,检查各地区全国“两会”期间和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部署情况、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推进情况,并有重点的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冶金工贸等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执法检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目前各专项督导检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三年行动”地区部门简讯

 

3月8日,市安委办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第一督查组在杭锦后旗开展督查,听取了杭锦后旗政府“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情况汇报,抽查了1户大中型企业,对发现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现场交办,并提出了整改防范措施;同日,第二督查组在巴彦淖尔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督查,针对“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听取了开发区管委会工作汇报,查阅了2个部门的安全资料,抽查企业2户,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督促企业立即启动整改。

3月3日,巴彦淖尔市住建局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习2月24日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视频调度会议精神、2月26日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切实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和节后复工复产住建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开展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3月1日至5日,巴彦淖尔市邮政管理局组建专项工作组,对品牌寄递企业处理中心重点管控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实地督导寄递企业严格执行“三项制度”,加大对涉枪涉爆、涉黄涉非、危险化学品特别是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等禁寄物品的查验力度,坚决将各类禁寄物品堵截在寄递渠道之外。

3月2日,巴彦淖尔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范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夜间深入路面执勤一线,督导检查全国“两会”交通安保工作。3月4日,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政委闫晓光深入乌后旗大队,通过现场督导、听取汇报等方式督查检查“两会”期间的交通安保工作。

3月2日,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园区服务中心深入园区各企业进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重点对防灭火组织机制、责任落实等情况以及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领域进行督导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求企业立即整改,确保安全隐患彻底消除。

3月6日-7日,乌拉特前旗农机监理站举办年度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证考试,在农忙时节到来前将证件发放到农牧民群众手中,现场播放农机事故案例警示视频,开展农牧民安全生产教育;乌拉特前旗住建局“两会”期间对全旗30家燃气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同时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公安局对瓶装液化气企业和市场进行安全检查。

3月3日,巴彦淖尔市甘其毛都口岸应急救援局邀请巴彦淖尔安全生产领域的专家对辖区内3家企业的煤棚进行安全隐患摸底检查。专家组在现场详细查看企业工程进度、防护设施规范搭设、施工消防用品配备,高处作业人员安全保障以及扬尘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专业的技术指导服务,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