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刊 第48期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1-06-12 09:01 访问量:207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刊 第48

 

巴彦淖尔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6月8日

 

 

 

 

 

◎巴彦淖尔市2021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草原行”活动启动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大中矿业开展井下火灾应急救援演练

◎“三年行动”地区部门简讯

 

巴彦淖尔市2021年“安全生产月”

“安全生产草原行”活动启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5月31日上午,巴彦淖尔市2021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草原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巴彦淖尔电业局举行,市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市电业系统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活动。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东奎进行动员讲话,并宣布巴彦淖尔市“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草原行”活动正式启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上来,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和市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借助安全生产月有利契机,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认真组织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仪式上,巴彦淖尔电业局基层单位代表作安全表态发言,向8家基层单位授“安全生产先锋队”队旗。活动最后,参会人员在主题背景板上进行“百人签名”活动,郑重签下自己对安全的庄严承诺。

接下来,各地各部门将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积极带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草原行”活动中来,努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人人监督安全的良好安全生产文化氛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大中矿业

开展井下火灾应急救援演练

 

6月2日,在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大中矿业举行了东五份子铁矿井下火灾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场景为:当地发生6.3级地震,东五份子铁矿井下1350中段铲运机维修硐室进行焊接作业时,受地震影响,焊接火花引燃杂物进而引燃正在检修的铲运机,引发火灾。事故波及1350中段3个采掘作业面、一个支护作业面以及维修硐室、排水泵房、配电室、电机车运输、主溜矿井等作业区域,井下19名矿工受到影响。

演练中,大中矿业调度指挥中心按照《大中矿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及抢险救援、技术、后勤保障、警戒保卫、医疗救护等7个救援小组,迅速开展应急救援。市应急救援支队也派出2辆应急救援车、18名救护队员支援。参演人员服从命令、步调一致,最终成功处理了险情,救出被困人员。此次演练科目全面系统,操作方法步骤准确到位,应急救援装备操作使用正确得当,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从实战角度验证了大中矿业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公司各应急响应小组的协调配合和应急响应能力,积累了实战经验。


“三年行动”地区部门简讯

 

6月2-4日,巴彦淖尔市旗两级发改委聘请专家对乌拉特中旗温明煤矿进行安全大检查,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规划、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安全保障落实情况、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构建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共发现问题隐患90项,要求企业按照“五定”原则立即整改。

6月5日,巴彦淖尔市生态环境局在市广播电台参加“应急全聚焦”节目,分别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危险废物专项开展情况、出台了哪些工作制度和措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向广大听众朋友们作了简要介绍。

6月4日,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常压液体危险货物罐车治理工作方案》政策宣贯培训,采取线上培训的形式,紧紧围绕“交通运输部 35 号文件精神及整治方案”、“地方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责任”、“整治规划及落实要求”三个方面,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交通运输行业领域实际,对目前罐车运营中存在的各种乱象、治理的相关要求和今后的监管措施作详细解读。

6月7日,乌拉特中旗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调度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通报全旗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运行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6月3日,乌拉特前旗农牧业与科技局对7家定点屠宰企业进行端午节前检查,重点对规范生产、台账记录、非洲猪瘟及瘦肉精检测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抽检瘦肉精34份,出动执法人员4人。

6月3日,杭锦后旗安委办联合消防救援大队、教育局等相关单位,深入奋斗中学高考考点及校区考生宿舍等地现场进行了全面的综合安全检查,立足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