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刊 第56期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1-08-24 09:19 访问量:207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刊 第56

 

巴彦淖尔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8月24日

 

 

 

 

临河区区委书记赵峻岭督查危化企业安全生产时强调 要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 抓好安全生产

乌拉特后旗旗委书记王银保走访调研聚光硅业安全生产工作

五原县开展全县水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绘制“红橙黄蓝”四色指挥图 多措并举提升安全监管效能

“三年行动”地区部门简讯


临河区区委书记赵峻岭督查危化企业

安全生产时强调 要严之又严、实之又实、

细之又细 抓好安全生产

 

8月19日,临河区区委书记赵峻岭深入临河区各危化企业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是一部用血的教训形成的法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贯彻落实,坚决防止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赵峻岭一行先后到佳鑫液化气公司、青甲化工有限公司、永辉气体制造有限公司、新海有色金属冶炼有限公司和中石油临河油库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安全制度、安全责任、安全措施、隐患排查等落实情况。

赵峻岭在临河油库现场办公,要求组建工作专班,对全区所有重点企业逐户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拉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该整改的整改到位,该关停的坚决关停。政府职能部门要履行监管责任,严查实改,责任到人,失职渎职造成安全事故的严肃处理。企业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安全人员培训,健全管理制度和严格操作流程,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企业安全。公安、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要组织专门力量,严厉打击撬装加油站、加油“黑窝点”和非法倒装、存储瓶装液化气等行为,用实际成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乌拉特后旗旗委书记王银保走访

调研聚光硅业安全生产工作

 

近日,乌拉特后旗旗委书记王银保走访调研聚光硅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及发展规划,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在聚光硅业,王银保实地察看企业中控室改造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工艺改造、发展规划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王银保指出,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提高安全生产技防水平,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王银保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面临的难点、堵点,突出重点、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全程跟进,当好“店小二”,全力以赴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顺利推进;坚持做好分类指导,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制度,深入研究,一企一策,挂图作战,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落细。

 

 

五原县开展全县水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湖泊、黄河堤防段、渡口码头、涉水旅游景区等水域安全管理,严防和杜绝溺亡事故发生,8月20日,五原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齐大鹏组织应急、水利、交通、文旅、天吉泰镇、套海镇等部门开展全县水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检查组先后对八里桥人工湖、农博园涉水景区、天籁胡、黄河2处堤防段落、2处渡口码头的安全管理责任、安全设备设施、警示提示标识设置、应急救援人员和物资储备及渡口船舶资质、船舶检验合格等情况进行细致排查,全面消除安全风险和隐患。

针对此次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全部建立问题隐患台账,明确责任单位与整改时限,按期整改到位。同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涉水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责任主体,摸清风险隐患点,加大监管力度与频次;二是要在溺水易发区域设置警示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及时发现劝阻野泳野浴等行为,经营单位要定期开展救援人员技能培训,配齐配全救援器材,强化应急处置能力,严防事故发生;三是深入开展水域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宣传栏等媒体及微信、短信等方式向学生、游客、居民广泛开展水域安全管理和防溺水淹亡事故的宣传教育。同时鼓励广大市民对在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无安全保障的危险水域游泳和玩耍现象进行劝阻、制止和举报。


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绘制“红橙黄蓝”四色指挥图 多措并举提升安全监管效能

 

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进入集中攻坚阶段以来,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和强化执法检查,切实改进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精准施策绘制出“红橙黄蓝”四色指挥图,规范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全面提升安全监管效能,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一是以辖区版图为依托,绘制辖区安全生产监管“红橙黄蓝”四色应急指挥将企业位置分布、风险等级、应急救援资源、“两重点一重大“、危化品储量、人员密集场所、重要基础设施等信息标识于地图中,重点防范场所可以一目了然,同时兼具应急指挥功能,全面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二是“立标准、定风险、促实效”三步走,对辖区内的危化企业、重点监管企业进行风险评估、确定风险等级,从高到低划分为重大风险、较大风险、一般风险和低风险,分别用红橙黄蓝四色表示。通过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全方位摸清区内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现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长效化监管奠定良好基础。以安全风险等级为基本依据,根据生产经营单位行业类别、生产规模等,将辖区内的生产经营单位分为重点和一般两个类别。明确重点监管和一般监管检查频次,科学分配执法力量,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机制,全方位保障分级分类监管执法工作落实落地。


“三年行动”地区部门简讯

 

近日,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对市级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已全部完成,旗县区生产企业评估过半。截止8月20日,全市共完成生产和油气储存企业风险评估13户,发现各类问题和隐患843条。目前,评估完成企业已全部转入整改阶段。

8月15日巴彦淖尔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按照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关于开展城市工程运输车违法行为治理工作方案的要求,认真动员部署,整合执法力量,紧盯“三个”重点,严查违法行为。行动期间,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共出动警力710人次,警车267辆次,共查处违法行为6256起,违法整治成效明显

近日,巴彦淖尔市邮政管理局印发《关于进一步抓好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四不”问题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企业坚决做到“三个严禁”,即一律严禁在传送带连接缝隙处分拣作业,一律严禁下钻跨越踩踏传送带、冒险捡拾掉落件、冒险疏通拥堵件,一律严禁人车混流。市邮政分公司、快递法人企业和市级直营企业签订安全承诺书报市邮政管理局备案。

8日19日,杭锦后旗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韩志业主持召开全旗安全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旗应急管理局通报全旗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水利局、住建局、工信局、教育局、交警大队分别在会上通报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8月20日,乌拉特前旗教育局召开校园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协调会议,从8月23日起开始由教育局领导带队分三组对全旗各中小学和幼儿园所有设施设备,特别是校园内不经常有人、不经常使用的场所等死角、盲区进行拉网式检查督查,同时联系网络运营商与全旗各学校、幼儿园合作,安装一键报警器,并实现与公安联网,确保校园安全落地落实。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