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刊 第78期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2-03-11 13:05 访问量:207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刊 78期

巴彦淖尔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3月11日

 

 

 

 

 

◎我市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推进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五原县委书记阿其图调研临河区开学前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和“双减”工作

◎巴彦淖尔市组织开展春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快讯

◎地区安全生产工作快讯


我市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整改落实推进会议

 

3月4日,我市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推进会议,听取全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巍峰主持会议,市领导樊文、闫军参加会议。

王志平指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是严肃的政治问题。各旗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从政治上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王志平强调,生态环境问题归根结底都是责任问题。各旗县区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建立完整高效的体制机制,以铁的决心和铁的措施,逐项盯办落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好工作调度,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担责、认真履责,自觉扛起整改责任,严肃认真抓好本部门本领域整改工作。要按照“一个问题、一套人马、一套方案、一套政策、一套档案”的要求,把该抓的工作抓到位,把该解决的问题解决好,以分秒不能等、丝毫不能差的行动,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

会上,王志平还就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坚决扛起粮食安全重大责任,切实打好粮食生产主动仗,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扎实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全面开展“四控”行动,真正把相关政策落实到田间地头。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抓紧完善项目前期手续,确保重大项目如期开工、投资稳定增长。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副市长、五原县委书记阿其图调研

临河区开学前疫情防控、校园安全

“双减”工作

 

3月5日,政府副市长、五原县委书记阿其图到临河区调研开学前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和“双减”工作,市区两级教育部门主要负责人,临河区政府副区长梅步俊等陪同。

阿其图一行先后来到水源路学校、临河区第五中学、临河区第四小学、巴彦淖尔市衡越实验中学、临河区鸿文实验中学、临河区第三幼儿园进行调研。每到一处,阿其图都深入教学区、食堂和保健室,边走边看边听,认真了解学校值班值守、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物资保障等情况,并与教师深入交流了解“双减”工作开展情况。

阿其图指出,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和“双减”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科学妥善应对处置;要做好师生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扛牢扛稳工作责任;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排查整改校园安全隐患,分级分类建立台账,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扎实推进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不断健全校园联防联动应急处置方案,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阿其图强调,“双减”事关中小学生健康成长,要着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落实国家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规范课堂教学,不超纲、不超标、不超进度。要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持续提高临河区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

 

巴彦淖尔市组织开展春季道路

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近日,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春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依托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紧密围绕全国“两会”、冬残奥会、清明节、五一劳动节、端午节等重大活动,紧盯“城市道路、普通公路、农牧区道路”三大重点区域交通安全,突出“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及过境车辆管控,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聚焦“三超一疲劳”、超限超载“百吨王”、酒驾醉驾毒驾、假牌套牌假证、无证驾驶、不系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货车违法载人,以及危化品运输车不按规定时间线路行驶等重点违法查纠

通过加强组织部署迅速开展突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力开展路面显性用警执法整治深度开展地域联动部门协同治理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严格规范执法强化督导检查等方式,密切协同联动共治,强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增强宣传警示实效,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重特大交通事故,坚决防止发生涉及“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的交通事故,确保实现压降事故总量、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的目标,全力稳定全市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快讯

 

3月10日,市、旗两级发改委就乌拉特中旗温明煤矿未按照自治区能源局《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完成2021年度智能化井下5G信息化系统建设任务,对温明煤矿及温明矿业集团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

◎3月4日,市发改委召开党组会议,党组书记、主任刘向阳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近日,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结合全市农牧区点多、线长、面广的道路交通特点,持续加强农村面包车违法整治,严厉打击面包车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市邮政管理局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巴彦淖尔市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任务,要求全市寄递企业全面落实全国两会和北京冬残奥会期间寄递安全服务保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我市邮政快递业安全稳定运行和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2月份,全市交通系统排查交通运输企业203家,排查一般隐患186项,已整改186项。2月份,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地区安全生产工作快讯

 

3月4日,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书记贺伟华在开发区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以案促改、项目手续办理、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杭锦后旗应急管理局持续深入开展打击假冒政府网站制售假冒安全生产证书专项行动,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改,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截至目前,25户企业完成自查,涉及包括电工(高、低压)、焊工证、安全管理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叉车工、锅炉工、压力容器操作、场内机动车,气瓶充装等13个工种177名操作人员。

◎近日,五原县公安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发布《关于坚决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  加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的通告》,深刻吸取“小火亡人”事故教训,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集中解决“九小场所”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好全国“两会”、北京冬残奥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近日,临河区应急管理局会同临河供电分局开展橇装式加油装置常态化整治工作。先后对3家橇装式加油装置停止供应生产用电,消除了事故隐患,确保周边人民群众生活生产安全。

 

抄报: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分送:市委办、政府办。

市安委会主任、副主任。

      各旗县区安委会、安委办,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

巴彦淖尔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3月11日印发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