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刊 第81期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2-04-02 11:52 访问量:207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刊 81

巴彦淖尔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4月2日

 

 

 

 

五届市委常委会第25次会议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巴彦淖尔市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五届市委常委会第25次会议

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贺伟华主持并讲话

 

4月1日,市委书记贺伟华主持召开五届市委常委会第25次会议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安全生产、政协协商计划等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航客机坠毁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石泰峰书记、王莉霞主席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批示精神,全国、全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并听取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周密的部署、更加精准的举措,抓实抓紧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强化对道路交通、矿山、危化品、森林草原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学校、医院、文体娱乐、车站、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排查和整治,坚决堵塞监管漏洞,全面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王志平主持并讲话

 

3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平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觉和谨慎,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志平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牢牢抓住责任制这个关键,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压紧压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形成严密无缝的责任链条、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王志平要求,要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做细做实排查整改工作,对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留下任何一个盲点。对排查出的所有问题,一一列出清单、形成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把风险隐患治理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隐患整改实现闭环管理、动态清零。要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和城镇燃气安全集中治理、道路交通安全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统筹抓好建设施工、九小场所等安全管理。要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加大巡逻管控和防火宣传力度,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要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对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建立整改台账,主动抓好整改,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

王志平要求,要对标新《安全生产法》和《刑法修正案(十一)》,对重大安全生产违法行为“零容忍”,严格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切实解决安全生产执法中“宽松软”的问题。要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切实提高企业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素质,有力有效提高干部的监管执法水平。

 

 

巴彦淖尔市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巴彦淖尔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全区、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从4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市安委会印发巴彦淖尔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从安排部署、自查自纠、排查整治、督查抽查四个阶段精细布置排查整治工作。针对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采取“生产经营单位自查自纠、各旗县区全面排查行业部门重点检查、市级层面督查抽查形式进行,突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特种设备、民航等行业领域,按照“分级属地、条块结合”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做到全行业、全领域、全覆盖。

《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关闭取缔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的单位和个人,推动各级各部门牢固“把风险当隐患、把隐患当事故”的意识,时刻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着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本次大排查大整治紧密结合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两个集中治理”和道路运输安全、有限空间安全“两个专项整治”同步推进,将集中治理和消除一大批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抄报: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分送:市安委会主任、副主任,市委办、政府办,各旗县区安委会、

安委办,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巴彦淖尔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4月2日印发

巴彦淖尔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电子邮箱:   bsajjzhk01@163.com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