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刊 第82期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2-04-11 15:05 访问量:207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刊 82期

巴彦淖尔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4月11日

 

 

 

 

◎自治区安全生产第五督查组到我市开展工作

◎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赵峻岭督导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

◎临河区开展“安全生产、部门有责”一对一谈话活动

◎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简讯

◎地区安全生产工作简讯


自治区安全生产第五督查组到我市开展工作

 

4月7日到9日,自治区安全生产第五督查组到我市开展工作。对国务院安委会梳理明确的十五条安全生产重要举措、自治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部署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4月8日上午,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15条重要举措,抓好本单位、本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各系统单位要立即开展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要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共同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在岗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瞒报。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报道,统筹做好安全生产教育引导,提高全民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赵峻岭督导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

 

4月1日,市委常委、临河区委书记赵峻岭到临河十小、临河八小、临河八中实地督导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

赵峻岭强调,全区各中小学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主动担负起主体责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校园疫情的底线。要严把进校关,守好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门,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控,做好进校人员身份核验、体温监测、消毒消杀,出示“健康宝”查验健康信息,无关人员不准进入校园。要加强校园周边管理,特别是加强“小饭桌”“托管班”以及从业人员的监督管理。要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做好学生食堂卫生、学校消防等安全检查,认真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加强学生上学和放学的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两手抓、两不误”。要规范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广泛开展普及性体育运动,加强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要加强家校联合,在做好学生心理健康、道德教育、追求高尚情趣和培养多才多艺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培养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学生。全区各中小学要结合办学方向和各自定位,精心提炼、用心培育,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

 

临河区开展“安全生产、部门有责”

一对一谈话活动

 

4月3日,根据中共临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28次常委会暨安委会第二次会议安排部署,由区纪委监委、组织部牵头、区安委办参与,组成2个谈话组,按照《临河区有关部门和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分工》规定,对各乡镇、农场、办事处、有关部门等57个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部门有责”一对一、面对面谈话活动。

谈话过程中,区安委办对成员单位的安全生产职责进行了一对一阐述,各成员单位就《临河区有关部门和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分工》中关于本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逐一认领并表态承诺:“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等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做好做细做实本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本部门对所监管行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督促企业消除安全隐患”。

谈话组要求,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发展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各级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紧盯整改,定期调度,确保问题隐患实现闭环管理。

谈话组强调,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组织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临河区有关部门和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分工》,厘清各自安全生产行业、属地监管关系、压实“三个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细抓实。

 

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简讯

 

◎清明假期以来,市安委会组织3个督查组深入有关地区对有关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安排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检查。

◎3月28日,全市各地交管部门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一货”重点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通过深入重点企业进行约谈、检查、宣传教育,督促企业负责人认真落实整改所在企业存在的问题,抓好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及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3月28日,市体育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键主持会议。会议要求市体育局系统加强各类体育赛事、活动的安全保障,开展赛事活动的安全报备、安保方案、应急处置措施等监督检查。最大限度地保障民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近日,巴彦淖尔各级消防强势出动,深入辖区商场、市场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监督检查人员询问了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现场查看消防控制室、物联网系统、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油烟管道清洗等情况,随机抽查消防设备设施操作、应急处置程序演示和消防系统操作等,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各单位立即整改。

 

地区安全生产工作简讯

 

4月6日-7日,磴口县政府副县长唐东年深入城乡各中小学、幼儿园调研指导教育工作。要求教育主管部门及各学校一定要思想重视到位、制度落实到位、宣传教育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将校园安全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里,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4月7日,磴口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安全生产办公室,医政医管,卫生监督大队等相关科室人员对县人民医院,中蒙医院,保健院三家医疗机构进行安全生产排查。

◎4月4日,乌拉特后旗委书记王银保,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毅恒,深入内蒙古北方龙源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乌拉特后旗乌力吉风电厂、中广核(巴彦淖尔)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内蒙古大漠风电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工作汇报,并实地查看企业日常管理、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监管、制度建设等情况。

◎4月3日,乌拉特前旗召开全旗安全生产工作暨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会。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俊杰参加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各部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针对各自分管的特殊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制定工作方案,安排专业力量,迅速行动起来,全覆盖、无死角的集中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会上对全旗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危险化学品集中治理行动、有限空间专项整治行动、城镇燃气集中治理行动、交通运输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具体部署。

◎4月2日,杭锦后旗市监局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专项整治工作。主要对西部天然气、大地源燃气、佳力能源、勇瑞商贸等8家天然气充装销售公司的43台套特种设备进行检查。

◎4月2日,乌拉特后旗副旗长付磊就清明节前全旗建筑工程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燃气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先后到棚户区改造及市政配套基础设施工程、育才庄园项目、国城建设项目;腾洁燃气公司、恒历液化气加气站、华油LNG加气站进行调研,并对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检查。

◎4月2日,乌拉特后旗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全旗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旗安委会主任毅恒主持会议并讲话。通报全旗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住建、消防、交管等部门表态发言,各苏木镇及相关部门签订《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状》,并就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苏木镇、各部门、各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15条“硬措施”,迅速组织对全旗道路运输、有限空间作业、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等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4月2日,甘其毛都口岸召开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3月31日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管委会副主任秦瑞强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

4月1日,临河区副区长翟迎春、政协副主席宫韬带领区政府办、工信局、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临河区分局、市林草局临河区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巴彦勘探石油转运站、巴彦勘探油气联合站、临河区农作物秸秆综合治理循环利用科技示范园区、永明机械厂、热电厂灵活性改造项目等地调研。要求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3月31日,五原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开展文化市场安全生产突击检查。对歌舞娱乐场所、网吧、影院、电竞宾馆等人员密集文化经营场所开展安全生产突击检查,针对个别经营场所存在吸烟、防疫措施不达标等问题,责令立即整改。

3月31日,临河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魏晋主持会议。区安委通报全区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就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消防救援大队汇报了第一季度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消防重点工作。

◎3月30日,乌拉特中旗安全生产暨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会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包琳主持会议并讲话,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小龙安排部署2022年全旗安全生产工作。

◎连日来,磴口县公安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安排部署,全警动员、全警参战、全力以赴,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全面彻底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打好“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攻坚战,以更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日,乌拉特前旗境内高铁项目已经开始施工,李蓿线X721县道、X716县道北圪堵—西小召路段、沿黄公路前旗段及周边农村公路上高铁项目大型超载超限拉料车辆流量较大。针对这一情况,前旗执法大队召开专门会议,制定集中治理方案。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近日,杭锦后旗农牧和科技局积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到全旗范围内的270多家养殖场户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和指导,下发《杭锦后旗养殖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要求》,并与养殖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全面检查养殖场内饲料安全、防火、防盗、用电等方面的安全状况,向养殖场的管理人员指出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

 


 

 

 

 

 

 

抄报: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分送:市安委会主任、副主任,市委办、政府办,各旗县区安委会、

安委办,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巴彦淖尔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4月11日印发

巴彦淖尔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电子邮箱:   bsajjzhk01@163.com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