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刊 第84期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2-04-19 18:14 访问量:207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刊 84期

巴彦淖尔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419日

 

 

 

 

◎巴彦淖尔市政府对两起草原火情火灾事故约谈乌拉特前旗政府


巴彦淖尔市政府对两起草原火情火灾

事故约谈乌拉特前旗政府

 

4月18日下午,市政府就乌拉特前旗两起草原火情火灾事故约谈了乌拉特前旗政府,约谈会按照《市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工作规则》相关要求和约谈程序组织进行。

约谈会通报指出,乌拉特前旗4月初发生的两起草原火情火灾后果严重、教训深刻,引起自治区和市委、政府的高度重视。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对两起火情火灾在全区进行了通报,市委书记贺伟华、政府市长王志平等领导同志都作出批示。同时,这两起草原火情火灾暴露出乌拉特前旗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对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二是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没有压实,火源管控存在“宽、松、软”现象。三是两起草原火情火灾存在迟报情况,暴露出灾害事故信息报送制度和“双报告”制度执行不到位。四是防火宣传教育缺乏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级干部群众仍存在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五是巡查监管不严不实,案件查处力度不够,警示效果不明显。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总指挥冯爱霞强调,乌拉特前旗旗委、政府要深刻吸取火灾教训,举一反三,旗委、政府要带头“扛责任,抓落实”,务必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一是事故处理要从严从快,迅速结案,并及时向市委、政府报告。二是坚决扛起护林防火政治责任,全面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三是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梳理森林草原防灭火、黄河防汛、矿山等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坚决整治到位,织密织牢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网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四是开展全民安全教育培训,以案说法、以案示警,分领域拿出“接地气”的宣传方案,千方百计提高老百姓识险、防险、避险、报险能力。五是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持党政同责,每位旗委常委和政府副旗长都要明确责任,建立健全畅通的应急指挥体系,严肃对待重大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制和“双报告”制度,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尽快扭转不利的工作局面,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乌拉特前旗政府旗长王俊杰就两起火情火灾事故做了深刻反思并就冯爱霞副市长约谈讲话作了表态发言。

参加约谈会的有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应急管理局、林草、公安森防中队部门负责人。

 

抄报: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分送:市委办、政府办,各旗县区人民政府

巴彦淖尔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4月19日印发

巴彦淖尔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电子邮箱:bsajjzhk01@163.com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