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刊 第87期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2-05-18 11:39 访问量:207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刊 87

            巴彦淖尔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5月17日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22年第九次常务会议召开 王志平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打造泛在可及、智慧便捷、公平普惠的数字化服务体系。要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健全财政管理体制,完善防范化解隐性债务风险长效机制,牢固树立真正“过紧日子”思想,确保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推动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要加强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建设,激励广大科技人员各展其能、各尽其才。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区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实做细自建房、道路运输、有限空间、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传达学习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有力防住疫情,综合施策稳住经济,多措并举防范化解风险。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重大战略任务来推进,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规划》的内涵要义,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持续抓好中央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转交信访案件办理和典型案例整改工作,用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信访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推动积案化解,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食品药品安全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突出抓好重点领域排查整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位、见成效,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和身体健康。

 

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简讯

 

5月6日-5月13日(周调度),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共排查问题隐患760项,已完成整改612项行政处罚10.66万元。

5月12日,市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全市邮政快递业优先办理工伤保险、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各企业深刻吸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对快递物流园区、分拨中心等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开展专项自查排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5月11日,市住建局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专班召开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第五次调度推进会议,市城镇燃气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各旗县区燃气专班成员单位以及管道天然气企业、瓶装液化石油气企业等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4月25日-4月30日全市安全生产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和对我市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从进一步提高认识、抓住整治重点、重点场所开展“回头看”、完善专项整治台账、加快整改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等六方面作了具体要求。

5月10日至5月11日,由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旗县区应急管理局及行业专家组成检查组,对杭锦后旗四兄弟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巴彦淖尔市金焰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巴彦淖尔市弘兴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和五原县圣和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同时向企业发放“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海报及宣传手册。

5月10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有关人员并聘请专家对乌中旗甲胜盘铅锌硫铁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尾矿库接续工程进行了现场核查,同时开展“以案促改,送法入企”活动,向企业发放新《安全生产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宣传手册等资料。

5月10日至11日,市交管支队执法小分队联合临甘交管大队民警在五原县辖区集中开展整治重点交通违法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无证驾驶、“三超一疲劳”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共查处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共62起

市场监管局从3月起组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对我市60家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开展“双随机”监督检查。截至目前,联合各旗县区已完成对60家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和充装单位的抽查检查工作,共排查安全隐患116处,下达安全指令书36份,已整改安全隐患44处,其余正在整改中。

 

地区安全生产工作简讯

 

5月13日,临河区新华街道重点对辖区内建筑工地的安全防护设施、材料堆放、施工用电、工人佩戴安全防护用品、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及时反馈给施工单位及项目具体负责人,要求项目单位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坚决杜绝违规违章行为。

5月12日,甘其毛都口岸管委会应急救援局和乌拉特中旗应急管理局联合组织了寻衅滋事引发加油机火灾应急演练。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站内员工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职工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5月11日,乌拉特后旗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全旗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安排部署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5月10日,开发区交管大队组织警力走进农村开展夏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面对面向农村群众讲解农用车辆非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超员超载、无证驾驶及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切实增强农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5月9日,五原县农牧和科技局耕保中心召开县农村沼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动员暨培训会,就沼气设施安全排查APP的使用方法进行培训,详细讲解了排查整治工作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5月9日,杭锦后旗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了《杭锦后旗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指导意见》,对全旗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5月5日至12日,乌拉特前旗住建局对在建工程供电分局和变电运行一处生产运行项目、经纬花园、中储粮巴市直属库有限公司乌拉山分公司粮食仓储物流项目、包头交通投资集团物资有限公司沥青储库工程、乌前旗人民医院危重症救治业务用房提质升级建设项目等单位质量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实地检查。重点对工程实体质量、现场安全生产隐患、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内业资料及文明施工等情况进行检查。当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做出相应的整改。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