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刊 第91期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2-06-22 19:23 访问量:207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刊 91期

巴彦淖尔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6月8日

 

 

 

 

我市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巴彦淖尔市启动2022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简讯

◎地区安全生产工作简讯


我市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6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平主持召开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听取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领导冯爱霞、赵巍峰、闫军参加会议。

王志平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认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复杂严峻性、现实紧迫性,以更迅速的行动、更精准的办法、更务实的举措,抓实抓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

王志平要求,紧盯重点领域,细而又细做好大排查大起底,实而又实抓好集中整治攻坚,严而又严强化源头治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产权人和使用人安全责任、第三方机构责任,形成严密无缝的责任链条、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严格按照时限要求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

王志平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从严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启动2022年“安全生产月”

“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6月1日,巴彦淖尔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巴彦淖尔供电公司举行,市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市电业系统部分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活动。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希和进行动员讲话,并宣布巴彦淖尔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巴彦淖尔供电公司基层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代表做表态发言,巴彦淖尔供电公司各级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进行了安全生产履职宣誓。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在“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名字,以实际行动表明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的信心与决心。

安全生产月期间,各地各部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举措,借助安全生产月有利契机,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全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中来,共同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简讯

 

5月28-603日(周调度),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共排查问题隐患1265项,已完成整改1098项,行政处罚59.3万元。

6月1日至2日,由市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市旗两级应急管理、水利、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林草等部门,对乌拉特前旗8座尾矿库的尾矿库闭库设计(闭库方案)进行联合审查,科学制定尾矿库“一库一策”,全力推进全市尾矿库闭库销号工作。

5月30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能源行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深刻反思“5.25”输电线路工程高处坠落事故教训,对全市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推动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强化,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利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旗县区发改委、开发区经济局和有关企业参加会议。

近日,全市各级消防部门对辖区“九小场所”开展端午节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方位筑牢辖区端午假期防火墙。监督检查人员结合“九小场所”火灾隐患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特点,重点对辖区“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并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要求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同时督促各场所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做好消防安全保障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近日,市邮政管理局结合我市邮政快递业实际,根据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和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部署,制定《巴彦淖尔市邮政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并印发各寄递企业。

 

地区安全生产工作简讯

 

◎6月6日,磴口县应急管理局先后深入磴口县金牛煤电有限公司、巴彦淖尔市华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实地检查、查阅相关资料、听取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企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情况、安全生产责任险、应急预案登记备案、重大危险源备案、应急演练、安全生产费用使用和计提等情况。

6月2日,临河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通报了1—5月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总体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区住建局、市政公司、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分别通报了城镇燃气、有限空间作业、电动车专项整治、火灾情况及消防救援工作开展情况。

◎6月1日上午,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河热电厂举行。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开发区将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通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讲、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宣传咨询日、应急救援演练及安全宣传“五进”等活动,引导社会各界投身到“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中来,不断提高广大职工群众的安全意识,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5月31日,乌拉特前旗在林海公园广场举行了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政府副旗长曹东倡议广大党员干部、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到安全生产月活动中,通过安全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提高安全思想认识,强化安全法治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学安全、知安全、懂安全、注意安全的良好氛围。

5月31日,乌拉特后旗政府副旗长付磊先后到黑猫煤化工厂区、内蒙古国城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硫钛铁资源循环综合利用项目区、乌后旗恒历液化器站、巴音嘉地小区项目部、腾洁燃气公司、金浩特物流园区调研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企业要做好节日期间设备巡查、维护工作,为全旗人民营造安全、祥和、稳定的社会环境。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