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刊 第92期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2-06-22 19:24 访问量:207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刊 92

巴彦淖尔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6月15日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管理与突发事件处置”专题讲座

◎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简讯

◎地区安全生产工作简讯


我市举办“应急管理与突发事件处置”

专题讲座

 

2022年6月8日,按照市委组织部安排,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在市委党校开展了“应急管理与突发事件处置”专题讲座,邀请到了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特聘专家、注册安全工程师、高级安全工程师霍增禄作专题辅导。市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第13期)、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第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18期)等3个班次共计170余人听课,应急管理系统环节以上干部4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中,霍增禄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推进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为题,从“认清形势、找准定位、落实责任、失职追责”等四个层面进行辅导。讲座主题鲜明、系统性强、内容丰富、带入感强,对于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表示本次辅导内容对于明确工作方向,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有很大的帮助。

 

 

 

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简讯

 

603-610日(周调度),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共排查问题隐患1221项,已完成整改1094项,行政处罚66.88万元。

◎6月13日下午,应体育局邀请,消防培训教官到体育局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是一项全社会的工作,涉及到每个单位、每个部门、每个家庭、每个学校、更涉及到我们活动的公共场所,必须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

6月11日,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文博广场组织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现场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旅游法》《旅行社条例娱乐场所管理办法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工作人员结合暑期、汛期、旅游旺季等特点,通过现场解答、帮助群众使用手机关注巴彦淖尔市文化旅游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市民和游客讲解旅游出行注意事项、安全急救救助常识等,进一步提升出行安全意识。

◎6月9日,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对巴彦淖尔市飞尚铜业有限公司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执法检查。通过现场检查、查阅相关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采用互联网+执法对企业进行“一次抽查、全面体检”的联合检查,并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下达了执法文书,要求企业及时整改。通过跨部门联合检查,实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减少了对企业经营的干扰,营造了公平、公正、公开的执法环境。

6月9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乌拉特后旗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及送法进企业活动。重点围绕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安全生产法》《特种设备安全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现场培训,推动企业“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安全发展提供服务和帮助。

◎6月7日,市发改委组织旗县监管部门及能源企业开展《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此次培训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结合能源领域工作实际,履行行政处罚职能、规范行政处罚程序、强化行政执法监督等方面为全市能源监管干部及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专业的讲解辅导,并利用典型案例进行释法说理,营造了浓厚的尊法、用法、学法、守法氛围。

◎近日,我市燃气专班组织各旗县区燃气专班及燃气企业开展各项燃气安全相关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本月已开展培训教育讲座3次、悬挂播放宣传标语71处、进小区14个、发放宣传手册5万余份、观看视频300余人次。

 

地区安全生产工作简讯

 

◎6月13日,临河区举办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业务培训会。培训会对《临河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行解读,明确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主要方针和任务,并对全国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系统的使用进行了技术指导。提升一线人员业务能力水平,对推动自建房专项整治具有重要作用。

◎6月9日,乌拉特前旗工信局组织乌拉特前旗永泰民爆有限责任公司在永泰民爆公司大佘太民爆库开展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全体员工应急协作能力,检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自救抢险和协调作战的能力,达到“以练代战,以练备战”的目的,起到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预期效果。

◎近日,五原供电公司“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蒙电行”活动正式启动。要求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活动,倡导安全文化,树立“查隐患、严治理、防事故、保安全”的思想。

◎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杭锦后旗大队在杭锦后旗一线路口、省道311等地持续开展夜查整治行动。重点检查货运车辆证件是否齐全、是否存在非法改装现象、是否配备苫布、是否存在脱落扬撒等违规行为。此次夜查行动共查处违规货运车辆11辆,有效震慑和打击道路运输非法营运行为,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