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刊 第99期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2-08-26 11:37 访问量:207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刊 99

巴彦淖尔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826日

 

 

 

 

五届市委常委会第40次会议暨平安巴彦淖尔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贺伟华主持并讲话

◎市安委会发挥督导检查“利器”作用强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实

◎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简讯

◎地区安全生产工作简讯


五届市委常委会第40次会议

暨平安巴彦淖尔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贺伟华主持并讲话

 

8月25日,五届市委常委会第40次会议暨平安巴彦淖尔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平安巴彦淖尔建设工作,审议有关文件。市委书记、平安巴彦淖尔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伟华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紧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抓好乌梁素海流域综合治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科技创新、民生保障、防汛减灾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平安巴彦淖尔建设的责任感,全面压实各方责任、整合各方力量,深入推进反颠覆、反渗透、反恐怖、反邪教、反间谍斗争,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严密防范政府债务化解、房地产、金融机构、国有资产管理整合等方面的风险隐患,全面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示范和样板,推动平安巴彦淖尔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了《巴彦淖尔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完善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运行机制的方案》《巴彦淖尔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有关要求的具体措施》等文件,强调要加强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健全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强对政治、经济、生态、公共卫生等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规范养犬行为,加大宣传和执法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形成文明养犬良好自觉。要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扎实推动各项减负措施落到实处,让基层干部拿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发挥督导检查“利器”作用

强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实

 

安全生产,重在落实。近期以来,巴彦淖尔市安委会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牵头抓总作用,以督查检查为手段,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防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执行第一、落实为要,突出督查重点、丰富督查手段,推动安全生产重要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一是开展综合性督查,压紧压实责任链。8月14-19日,由市领导带领市应急、住建、工信、交通、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业务干部和安全专家组成两个督查组,对各旗县区开展第二轮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重点对上一轮安全生产督查反馈通报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并对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安全生产大检查、城镇燃气、危险化品、自建房等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进行再督查,督促各地抓实举措、抓出成效。

二是开展燃气“百日行动”专项督查,持续拧紧安全阀8月15-22日,市安委会组织成立四个督查,由市住建、应急、商务、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各旗县区燃气管道燃气企业、液化石油气充装企业、汽车加气企业,燃气具生产、经营单位,学校、医院以及使用燃气的餐饮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督查,重点围绕“4个环节15个方面”整治情况精准查摆,共检查生产经营使用单位88户,发现问100余项,推动“百日行动”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三是开展防溺水联合督查,筑牢安全防护堤。8月10-15日,市安委办联合教育、水利、公安、农牧开展防溺水安全联合督导检查,深入各地区学校、主要河流、各水库、池塘、淤地坝、蓄水池等重点领域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全部通报反馈、限期整改,推到各级有关部门从严从细落实责任、加大防巡护力度、完善防护设施、强化安全保障。

 

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简讯

 

812日-819(周调度),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共排查问题隐患1173项,已完成整改721项,责令停产整顿2家,行政处罚3.40万元。

8月15日下午,市水域安全联合督查组来到乌拉特前旗进行防溺水工作督导检查,督查组先后来到西乌拉南吴祥险工段,总排干、总干渠交叉枢纽等水域对现场安全警示标志,设立安全隔离带、围栏护栏等防护设施进行了检查。

8月12日下午,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防溺水警示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全市近期学生溺水事件,传达了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市委、政府有关领导关于防溺水的指示要求。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广大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以学生溺水事件为警示,深刻认识当前预防学生溺水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从严从实从细从快做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学生溺水事件发生。

◎8月12日,市邮政管理局组织机关执法人员、邮政业安全和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召开了行政执法规范化培训暨案卷评议会。会议集中学习了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的法律法规,并对今年开展的行政执法案卷进行了自查自评,不断提高执法人员、检查人员行政执法能力,为扎实推动邮政快递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重点工作奠定依法行政良好基础。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赵永君局长带领第四督查组深入临河区、经济开发区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督导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辖区内管道燃气企业、液化石油气充装企业、汽车加气企业,燃气具生产、经营单位,学校、医院以及使用燃气的餐饮人员密集场所,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行立改,形成闭环管理。

 

地区安全生产工作简讯

 

◎8月16日,磴口县住建局召开全县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宣贯了《磴口县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同时确定了整治时限,明确了各部门职责。聚焦“4个环节,15个典型问题”的重点整治内容。

◎8月15日,开发区召开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动员会暨燃气安全培训会,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特别是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了上三级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要求,对开发区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会上邀请专家围绕燃气安全使用规范及安全隐患排查等内容进行了培训授课。

◎814午,杭锦后发改委召开安全生产暨开门纳谏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市和旗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近期杭锦后能源领域(石油天然气管道、电力及煤企)安全生产形势,并对做好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自8月11日起,五原县安委会部署开展未销号隐患及各类危险作业专项整治行动,针对我县上半年未销号100项隐患问题开展整治工作。截止目前已完成整治83项,剩余隐患17项,新增隐患128项,所有隐患均已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部门,要求限期整改。

◎最近,临河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发动消防志愿者开展“敲门入户”宣传10次,督促苏木乡镇、街道等基层网格力量开展宣传活动9次。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加强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宣传,累计播发消防安全提示2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在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详细宣讲燃气安全用气须知、安全用气知识与法律法规相关要求,提醒经营业户定期对燃气设备使用情况进行自查,及时消除隐患,提升餐饮场所从业人员安全用气知识和突发应急事故的防范处置能力,形成辖区群众共同关注燃气安全的良好氛围。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