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市应急管理局依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努力打造三个特色品牌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19-10-12 17:28 访问量:207
 
 

市应急管理局依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努力打造三个特色品牌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内涵实质,在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的同时,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聚焦“全灾种”构建“大应急”,发挥三个党支部工作特色,努力打造“忠诚卫士”“执法尖兵”“救援先锋”品牌,坚决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坚决履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坚决做到保民平安、为民造福,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依托局机关党支部打造“忠诚卫士”品牌。针对市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后,承担的责任更加重大,急难险重任务更加繁重,部分干部存在畏难情绪的问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有力武器,开展了党组书记讲党课,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历程等一系列工作,促使全局干部检视反思并立行立改突出问题,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奋勇争先、攻坚克难、敢于斗争,以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具体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特别是新中国成立70年大庆期间,坚决做到“国庆有我在岗保安全”,全市150人次应急系统干部7天假期168个小时值班坚守,安全生产事故每日零报告。并通过九项有力举措,进一步织密了安全防护网,圆满完成了“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任务,实现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二是依托安全生产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支部打造“执法尖兵”品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新动能,带动执法队伍践行应急管理人应该承担的“使命”,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隐患病灶,不断实现事后调查处理向事前预防、源头依法治理的转变。启动实施了全市历史上涉及领域最广、出动执法人员最多,监管执法最严格,整改最彻底的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累计查处非法违法行为143起,关闭取缔企业1家,停产整顿24家,处罚款202.82万元,约谈相关旗县政府和企业负责人3次。 

三是依托矿山救护支队党支部打造“救援先锋”品牌。进一步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解,加深了对世情、国情、党情、社情的认识。坚持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促使改革持续发生“化学反应”,释放更多动能和红利,更好的服务人民,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全体干部实行半军事化管理,24小时在岗值守,进一步加强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消防救援、森林消防、矿山救护等救援力量进入备战状态,全天候待命。同时完善了自然灾害防治责任制,建立起多部门联合会商和协同响应机制,形成了应急响应、救援组织指挥、防范救援救灾一体化运作模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借助三个“品牌”,努力锻造具有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应急铁军队伍,以多个阶段性成果,检验了主题教育的开展成效。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