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河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对共建活动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19-10-23 15:25 访问量:207
 
 

临河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对共建活动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行区直机关党组织与农村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的实施》精神,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条主线,提升机关党支部服务群众意识和能力,共同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和白脑包镇春光村党支部,针对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进行广泛交流重点从产业发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基层组织凝聚力向心力等方面征求“两委”及党员代表的意见建议。充发挥支部结对共建优势,达到“互相学习、共谋发展”的效果。

 

一是开展工作交流。会议围绕“共话初心同担使命”主题,开展座谈会,深入交流,共商结对活动。会议传达学习了《临河区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推行区直机关党组织与农村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座谈会上两个支部围绕如何开展结对共建,相互交流出谋划策。与会人员坦诚相见,献计献策,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就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支部凝聚力,促进产业发展方面与春光村党支部进行座谈交流。希望春光村突破传统产业的束缚,发展绿色高端有机农业。通过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在提高农产品质量和效益上下功夫,同时拓宽致富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号召广大党员不忘初心,以忠诚、敬业、拼搏、奉献的精神,适应新形势,展示新作为为新农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是开展慰问活动。为做好困难党员帮扶工作,将党的关怀及时带到困难党员中去应急管理局局党支部走访慰问了村里困难党员,了解困难党员生活、收入情况、困难原因等,并送去慰问品希望困难党员,通过各级党组织帮助能尽快度过难关。并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余热,一如既往的支持村两委工作老党员们也纷纷表示,有信心克服困境,继续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发挥自己的余热,用实际行动报答党的恩情,为建设和谐富裕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是送学上门做宣传。后党员志愿者送学上门,村民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希望春光村党员同志带头多给村民做宣传,提高村民安全生产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初步拟定以农村基层党员思想状况提升为目的,开展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在职党员与春光村党员开展进村入户人居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利用农闲季节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全体党员志愿者愿为振信乡村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