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19-11-13 15:00 访问量:207
 
 

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2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第十指导组组长李新武、副组长张波、李润民、联络员王芳到会指导。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和各科室及二级单位负责人参会。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精心选取调研课题,组成6个调研小组,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瞄准应急管理工作的“难点”“痛点”“堵点”,深入基层一线,采取明察暗访、座谈交流、单独访谈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丰富务实的调研成果。

 

会上,围绕“如何依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破解‘全灾种’救援难题,构建‘大应急’体系建设”进行发言。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及处级领导干部分别围绕当前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如何锻造一支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应急铁军队伍等调研课题逐一发言,深入交流调研成果,深度检视查摆问题,剖析原因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和硬招实招。

 

听取交流发言后,指导组对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导组指出,市应急管理局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与破解当前应急管理工作难题相结合,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及财产安全为中心,调研准备工作充分、调研选题针对性强、调研工作内容扎实、调研报告坚持问题导向。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将调查研究“深”下去、“实”下去,在全局持续兴起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厘清职能职责,找好定位,以改革的思维创造性探索解决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二是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高标准、高质量、高成效地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系统化、成果化实效。三是要在主题教育中始终坚持敢啃硬骨头、敢破顽疾、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始终坚持有为才有位,有位才有威,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干劲、韧劲和拼劲,全面做好我市应急管理各项工作。

总结中指出,市应急管理局将以此次集中调研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为新的起点,从实处发力、向深处扎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瞄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差距,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要进一步针对问题制动好对策、完善好措施办法,确保所有的措施办法都能落到末端,都能开准方、拿对药、见疗效;调研的成果既不能满足于纸上、停步于这次交流会,更重要的是解决好如何指导工作、如何解决实际问题,确确实实以不等不靠的姿态把措施落实下去、见到实效。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