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19-12-03 08:40 访问量:207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2月2日,应急管理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召开党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清华大学教授薛澜发表的《应急管理体系新挑战及其顶层设计》文章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后,中央政治局就以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为题举行第十九次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体现了应急管理在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中的特殊重要性。局长在学习时强调,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做好工作的根本前提和保障。我们能够有幸担负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这一历史使命,是我们的光荣和责任,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投入工作,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一是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要强化首位意识,坚持“学在前列”,把学习贯彻此次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讲话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深学细研、掌握内涵要义,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当做深化全市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和科学行动指南,深刻领悟其核心要义。进一步理清应急管理承担的重要职责使命,深刻认识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紧迫性,牢固树立、切实落实安全发展理念,确保四季度和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三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的改革任务为行动指南结合《应急管理体系新挑战及其顶层设计》,不断深入开展调研,查找和解决制约我市应急管理机构改革的瓶颈问题,全面系统谋划推进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充分发挥“忠诚卫士”、“执法尖兵”、“救援先锋”党支部品牌效应,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抓落实抓执行的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四是按照国家、自治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对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坚持全面整治和重点整治相统一,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对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细化、实化、精准化。要建立动态管理的责任清单,层层拧紧责任螺丝,把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压得更紧更实,确保责任链条全面覆盖、无缝对接,真正形成防风险、保安全的整体合力。坚决整治落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政治责任不到位、树立新发展理念不到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全面不深入扎实、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不力等突出问题。不断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自查自纠长效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