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献礼建党99周年!一场别开生面的水上应急救援演练在黄河边上演!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0-06-29 09:07 访问量:2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6月28日,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各党支部联合社会救援力量“蓝天救援队”党支部在临河区黄河湿地公园开展以“党旗在我心中,安全在我手中”为主题的水上搜救联合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有两项主要内容,一是市应急管理局党总支向蓝天救援队党支部庄严授旗,在应急管理局党总支的领导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由市应急救援支队、市应急管理局无人机编队和蓝天救援队开展水上搜救联合应急演练。

    

在授旗仪式后,演练在演练总指挥市应急管理局党总支副书记、副局长郭刚宣布下正式开始。

     

                             (无人机为溺水人员投掷救生圈)

                    

                             (应急救援支队、蓝天救援队队员驾驶水上救援艇对“溺水者”展开搜救)

                         

指令下达后,由市应急救援支队、蓝天救援支队、无人机编队组成的3支主要应急救援队伍按指令迅速到位,正式开展此次演练。本次演练场景主要设置为在黄河湿地公园水域,无人机编队发现有两名人员有疑似溺水情况第一时间将巡查情况上报给应急调度指挥中心。经指挥中心调配市应急救援支队与蓝天救援队紧急前往落水人员溺水点开展救援行动。为最大限度确保溺水人员安全及时进行救援,无人机编队全程放飞无人机实施空中侦察,并于两支救援队伍配合,进行救生圈投掷、水上救援艇搜救、溺水者急救等救援工作。经多部门全力配合,溺水人员成功获救、受伤人员得到及时救治,演练达到预期目的。

 

 

   (应急救援支队、蓝天救援队急救人员对2名“溺水者”第一时间采取口鼻异物清理、人工呼吸、心脏复苏等急救措施)

 

通过本次演练加强了3支队伍在应对水上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为构建“大应急、全灾种”的新时代应急救援新格局打下坚实的基础。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