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最强党支部”暨“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工作实施方案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0-08-03 17:32 访问量:207
 
 

创建“最强党支部”暨“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工作实施方案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及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支部党建“创提行动”,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印发的《市直机关创建“最强党支部”工作方案》《关于申报2020年度“机关党建工作示范点”、“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的通知》要求及局党总支相关工作安排部署,支部将开展“最强党支部”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为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特制定如下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制,提升支部组织力,创新思路举措,不断推进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为加快“忠诚卫士”支部党建特色品牌提档升级奠定基础,持续着力打造“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铁军

二、工作目标

以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紧紧围绕“政治功能强队伍建设强组织生活强作用发挥强群众工作强”五个核心标创建“最强支部”,落实“一切工作到支部”,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发挥党支部在“防风险、保平安、护发展”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总体实现“阵地建设标准化、常态动作规范化、自选动作品牌化”,为推动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稳步提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三、创建标准

(一)政治功能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推进政治文化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支部政治引领作用强。按照“支部提升年”要求,抓党建促发展,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五个好”(领导班子好、党员干部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干部群众反映好)。

(二)队伍建设强。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和“一岗双责”责任制,工作机制健全,职责分工明确并履责到位,支部班子运行好,团结干事氛围浓。党支部书记政治素质好,政治理论水平高组织协调能力和群众工作本领强。强化“忠诚卫士”党建品牌建设,以“七抓七比”活动为抓手,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全体党员的学习、团结、创新、服务、发展和廉洁意识,提振精神状态,切实解决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党员“全链条”评定工作实效强,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党员教育经常、管理严格,不合格党员处置及时。队伍纯洁,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  

(三)组织生活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经常、认真、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会一课”形式多样、氛围庄重,主题党日“党味”浓、主题突出,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程序规范、评议结果运用好,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工作到位。积极开展个性化特色活动,加强活力支部建设。

(四)作用发挥强。支部组织设置规范、隶属明确、运行顺畅,按照“六有”(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要求建有规范的支部阵地,有规范化党建工作台账。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丰富拓展支部党建3443工作架构,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以创建最强党支部”“党支部建设示范点”为契机,扎实推进“忠诚卫士”党建品牌建设。以开展“七抓七比”为抓手,认真完成党支部八项基本任务和所在领域重点任务,统筹推进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支部党建“提质增效”。

  (五)群众工作强。坚定践行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遵守群众纪律,认真落实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党员突击队和先锋队常态化深入一线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群众对支部工作支持度高、评价好。党员干部联系和服务群众机制健全,结对帮扶、为民服务效果好。

四、组织实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支部成立创建“最强支部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工作小组,支部书记王强任组长,组织兼宣传委员张瑞香、纪检委员张恒任副组长,支部其余党员为成员。全体党员要以本方案为基础,紧密结合支部实际,营造共建共创的浓厚氛围。 

(二)突出创建特色。从硬件完善、软件规范、组织有力、岗位创优等方面入手,以加快“忠诚卫士”支部党建特色品牌提档升级为抓手,不断提高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按照创建标准扎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同时注重工作创新,力争做到工作有亮点特色、值得借鉴推广。

()抓好宣传促进。支部全体党及机关各科室负责人要积极报送创建工作信息简报,及时反映经验做法和工作亮点,广泛深入开展正面宣传,确保全体党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创建工作,不断扩大创建工作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