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市应急管理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0-11-13 17:20 访问量:207
 
 

市应急管理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3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应急管理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会明确提出了“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实际当中,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四个必须”,持续推动学习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一是必须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善于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市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任务,牢牢把握主动权,既要抓大事又要抓落实,一项一项破解难题。二是必须坚持“两个至上”,要把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作为应急管理部门的重要政治责任,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源头预防,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底线红线。三是必须推进“两个现代化”,加快补短板、提能力、上水平,以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结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深刻学习领会全会提出的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要义和实质,认真总结我市“十三五”期间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高质量编制好市应急体系“十四五”规划自觉把应急管理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思考谋划,为全市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