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开展安全警示教育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19-05-27 08:44 访问量:207
 
 

开展安全警示教育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5月20日,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各旗县区、开发区分管领导、应急管理系统及企业相关人员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邀请了区内知名专家,就危险化学品行业典型事故案例、如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了讲解。

培训会上,围绕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监管、强化各项措施四个方面强调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点工作重要性。要求企业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培训教育,保障安全投入,深化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好隐患整改和防控各项制度,提升职工专业管理能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同时,对当前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紧盯不放,不折不扣的完成自治区督查反馈和市、旗县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及专项整治行动等发现的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工作,做好迎接自治区第十督查组6月初开展的“回头看”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要及早谋划,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开展好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三是要统筹推进,确保全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在线监控及事故预警系统建设如期完成,投入使用;四是要继续深入开展好全市“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防范、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五是要结合本地区实际和气候变化特点切实做好防洪防汛工作和大风、降温、冰冻等灾害的应对措施落实工作;六是要未雨绸缪,推进政府、部门和企业应急预案编制、修订完善工作,提高预案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市应急管理局副调研员杜宏通报了近期应急管理部门开展的安全检查情况,要求各企业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认真分析反复出现的典型问题,切实改进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坚决杜绝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还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管人员进行了基础知识问卷测试。

参培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通过典型事故案例的讲解,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过程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分析到位,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