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强化监管,确保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形势稳定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19-05-28 17:47 访问量:207
 
 

强化监管,确保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形势稳定

 

今年以来,全国危化品企业生产安全事故频发,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市应急管理局结合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从四月下旬开始,由分管领导带队,聘请专业技术人员,按照应急管理部“过筛子”的要求,对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进行了专项执法整治。

本次专项执法整治重点对企业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涉及“两重点一重大”装置设施自动控制与安全仪表系统设置、隐患排查与治理、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特殊作业安全管理、应急管理以及对各类专项整治工作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共检查企业23家,发现各类隐患或问题500余条,下达各类执法文书71份,责令1户企业停产停业整改,对其新建项目的施工单位下达了停止建设的现场处理措施。

应急管理部门要求企业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要认真整改,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加大安全投入,立即整改,逐条落实。三是要强化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定期组织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管理能力。

下一步,应急管理部门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逾期未改或拒不整改的企业,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查处,确保我市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形势稳定。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