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立足新起点 打造新铁军 开创新局面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19-06-14 11:02 访问量:207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立足新起点  打造新铁军  开创新局面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自2019年3月18日挂牌以来,经过短短一个季度的时间,高质量地完成了多部门职能整合,人员转隶,工作无缝对接等多项改革任务,在选优配强班子的基础上,科学设置了12个职能科室和3个二级单位,全体人员工作积极性得到充分调动和激发,崭新的机构焕发出勃勃生机。

一个季度6次党组会,立规矩、定调子、标尺子、压担子……。每一个会议都掷地有声,目标明确。从第一次党组会议起,局机关及二级单位就进入半军事化管理状态,24小时备战备勤,通过预测预报、事故接警、节假日事故零报告、救援队伍不间断待命等措施,为预防突发事故提供救援保障。新班子一手推进改革,一手抓建设,以“磨刀不误砍柴工”的精神高质量完成了多个工作任务。一是与市林业和草原部门、消防救援和森林消防部门就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制落实情况、林区草原野外用火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等10项内容,展开横到边、纵到底的检查,在全市森林和草原上织起了一道防火网。二是组织教育、卫计、消防以及社会救援队伍开展了全市地震救援应急演练,在检验市地震应急救援组织指挥、队伍实战、后勤保障综合能力,进一步完善全市地震救援预案的同时,实施了反响强烈的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三是为了提高救援能力,利用专项经费进行了训练场地修缮,购置了演练药剂,更新了训练装备,矿山救护支队每月开展2次应急救援拉练,每周开展3次体能训练,每周组织1次业务学习,全体指战员各项训练科目完成质量有了明显提升。 

此外,“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防汛抗旱灾情预警监控“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安全生产月”活动等各项工作多管齐下、稳步推进。安全生产月内,市应急管理局正在以预案编修演练、应急宣传教育、信息搜集研判、应急平台建设、物资救援保障为抓手,借助目前强劲的工作势头,切实营造浓厚氛围,提高响应能力,深入开展行政执法,为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巩固大安全工作格局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