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市应急管理局四个同步推进强降雨防御及防汛预警工作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19-08-12 07:29 访问量:207
 
 

市应急管理局个同步

推进强降雨防御及防汛预警工作

 

 8月份以来,根据巴彦淖尔市气象局降水天气信息,市应急管理局针对强将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结合全市防汛抗洪严峻形势,以4个同步为着力点,认真落实降雨防御及防汛预警工作,确保了强降水期间内的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一是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同步强化水库安全度汛和山洪灾害防御首先针对8-9的天气变化,向各旗县区印发了《关于做好防范强降雨防御及防汛预警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旗县区应急管理部门紧密联系气象、水利等部门,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发展变化,滚动预测预报,应对可能发生的极端天气灾害做准备同时利用电视、广播、手机短信等通信媒体向公众发布降雨及避险减灾常识,提醒广大群众加强防范,做到了预警信息全覆盖。其次是督促各座水库严格执行批复的调度运用计划,不得擅自超过汛限水位运行。严格实行行政、技术、巡查“三个责任人”,逐库落实监测预报方案、运行调度方案和应急抢险方案等“三个重要环节”。进一步加强了对苏木镇、嘎查村山洪灾害基层防御体系的组织领导, 重点要求乌前旗、乌中旗和乌后旗等地区高度关注降雨情况,加大河道清障力度,畅通洪水出路。

二是进一步巩固黄河一、二号洪峰防御成果,同步扩大险工段抢护效果。要求沿黄各旗县区应急管理局科学研判,积极应对可能出现大洪水会同防汛、水利等部门巩固前一阶段黄河一、二号防御成果,加强磴口县南套子、燕家圪旦、临河区马场地六八社上延段等11处险工的抢护工作,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三是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制度,同步开展督导检查全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带班制度,根据天气情况增加值班人员,加强值守力量,市应急管理局先后4次进行民查暗访和电话查岗,未发现值班备勤制度落实不到位情况

四是进一步充实物料队伍,同步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对防汛物料、人员、台账进行了摸底,做到领导、人员、责任、任务“四个明确”,重点旗县区针对此次防汛任务开展了应急演练和抢险技能训练,防汛队伍应急处置、抢险救灾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