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市应急管理局五项举措强化危化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职责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19-08-20 15:26 访问量:207
 
 

市应急管理局五项举措强化危化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职责

 

为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履行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管理职责,市应急管理采取五项措施,确保危化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到位,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一是实行企业主要负责人外出报备工作制度企业主要负责人外出必须向旗县应急管理局进行报备;外出期间必须进行安全责任委托,被委托责任人要全面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切实管理好本单位的一切安全生产事务。

二是开展了危险化学品企业负责人履职能力考试。实行逢安全许可必考、逢执法检查必考、逢专项整治必考,通过考试提升主要负责人的安全履职能力和管理水平。

三是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承诺活动。企业主要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在企业内部向全体职工公示,接受员工的监督。

四是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对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不到位的行为,实施约谈。约谈过程中,主要负责人要深刻反思工作失误之处,作出检讨,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履职作出承诺。市应急局对承诺情况依法进行复查。

五是强化监督落实,严查主要负责人违法行为。对主要负责人涉及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要立案查处,严肃问责,并在全市范围内通报,倒逼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到位。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