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巴彦淖尔市举行大型非煤矿山事故空地立体化应急救援演练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19-10-24 15:18 访问量:207
 
 

巴彦淖尔市举行大型非煤矿山事故

空地立体化应急救援演练

 

10月23日,巴彦淖尔市以大型非煤矿山冒顶片帮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的方式吹响了全市第二轮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行动的冲锋号。此次演练在乌后旗紫金矿业举行,由市应急管理局主办,乌后旗紫金矿业、乌后旗应急管理局、市矿山救护支队、乌后旗消防救援大队、乌后旗交警队、市蓝天救援队、乌后旗卫生等部门协办,300余人参加了演练和观摩。 

演练首次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巴彦淖尔市分公司和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增加了直升机空中救援科目,并创新性采用视频播放,方便观摩人员了解井下救援情况,身临其境地参与到应急演练全部过程。

 

演练模拟乌后旗紫金矿业三贵口铅锌矿680中段60线穿脉掘进作业面迎头3m处发生局部冒顶片帮事故,并引起火灾。现场其中1人被困在塌方区与作业迎头之间,1人被塌方体掩埋,另有5人向避灾硐逃生,并发出救援信号。救援过程涵盖了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处置和实施救援等环节,演练科目全面系统,操作方法准确到位,实施有序,各参演队伍精神饱满,响应积极,险情发生后,能够紧密协作,合理处置,既锻炼了各参演队伍,提高了综合处置能力,又增强了观摩人员的忧患意识,普及了矿山救援的自救互救知识,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

 

在演练总结阶段,市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对演练进行了点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积极投身到第二轮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行动的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气氛中度过未来的每一个节日,也为年末自治区考核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市政府副秘书长阿拉腾朝鲁进行了总结讲话,强调当前全市经济社会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天赋河套”区域公用品牌已经成为一块越来越吸引世界目光的金字招牌,但是市委政府拒绝带血的GDP,要坚持绿色有机发展和安全有序发展。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再接再厉,扩大改革成果,真正打造成为一支具备全天候响应能力、全地域投送能力和全灾种救援能力的铁军队伍,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河套大地上更多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演练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