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与乌拉特前旗应急管理局班子集体谈话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19-11-26 08:13 访问量:207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与乌拉特前旗应急管理局班子集体谈话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针对乌前旗应急局主要负责人调整的实际情况,组织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科室与乌前旗应急局班子进行了集体谈话。

 

在谈话会上,市局党组成员分别就落实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对乌前旗应急局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求该局在主要负责人在交接过程中实现工作无缝对接,进一步落实安委办的属地协调调度责任和应急管理的行业监管责任,新任局长要加强理论学习,尽快适应工作需要,班子成员要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把工作提升到新的更高的水平上来。二是要求乌前旗应急局结合辖区非煤矿山较多、新建危化品企业较多、道路运输压力较大、森林草原防灭火及防汛抗旱工作任务较重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合理安排岁末年初的风险防范和安全监管工作,要大力整治各类事故隐患,夯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深入推进第二轮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行动,确保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保持“双下降”态势。三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评估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风险,强化三岗人员培训,对前一时期全市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和暗查暗访发现的问题要逐一对账销号,坚决遏制各类非法违规作业行为。要借助应急管理改革的有利契机,不断完善机制,创新工作方式,着力补齐短板,坚决扭转安全生产工作被动局面。四是要深刻吸取今年以来区内外的典型事故教训,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落实好国家、自治区和市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保持严格执法的高压态势,大力整治企业负责人及实际操控人长期不在岗的问题。五是要加强应急基础建设,强化应急值守,加强应急准备,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科学实施应急演练,不断完善应急物资的计划、采购、储备、管理、调用和监督机制。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为班子成员进行调整的旗县区应急管理局提供学习资料、专题培训、集中谈话、联合执法等更多形式的指导和帮助,最大限度的消除各类威胁安全的薄弱环节。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