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19-12-23 09:27 访问量:207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12月20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市应急局有关科室,各旗县区、巴彦淖尔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甘其毛都口岸管委会应急局(安监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全市31户危险化学品生产、重大危险源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6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副局长郭刚、闫伟,副处级领导干部刘健民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局长闫伟主持。

会上,闫伟副局长通报了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并对风险评估过程中没有整改完问题和隐患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郭刚副局长对全市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情况和前期摸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按照市委、政府领导要求对全市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工作进行具体部署。闫伟副局长传达市安委会印发《巴彦淖尔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危化品行业领域的集中整治的具体任务。

    局长就推动做好岁末年初几项重点工作提出如下四点要求:

一是深刻认识当前区内外危化行业在安全生产方面面临的严峻形势。各地要按照张晓兵市长对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强调和四季度安委会暨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上郭刚副市长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切实抓好这个关键时期的事故控制,特别是化工行业,要严防死守,落细落小落实。

二是聚焦问题导向,夯实主体责任,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工作。集中整治要严格按照自治区要求,对有关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经整改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予以关闭取缔;对存在重大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的,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及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该纳入黑名单的一律纳入强化联合惩戒,切实提高涉事企业违法违规成本,绝不能以任何理由减轻和弱化处罚。

三是加快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努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严格按照应急管理部对推进危险化学品监测预警系统建设部署要求,以建设危险化学品监测预警系统是应急管理部门履行安全监管职责的必然要求和重要抓手,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各企业必须加快信息化、智能化改造。重大危险源企业2020年1月底必须完成监测预警系统接入,旗县区应急指挥信息平台6月底前完成建设和接入。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各地要站在“保一方百姓平安,促一方经济发展”的高度,积极发挥好安委办的职能作用,在协调好成员单位的同时,督促行业主管部门把责任落实好,要树立起应急管理部门的工作自信、执法自信。继续抓好非煤矿山、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及时有效处置,把损失和负面影响降低到最小程度。

    会后对参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危险化学品基础知识能力测试。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