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早谋划部署抓关键重点,全面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应急保障工作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0-01-09 14:53 访问量:207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早谋划部署抓关键重点,全面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应急保障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重点突出。2019年12月16日召开了全市安委会第四季度全体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明确截止2020年3月15日在全市开展以危险化学品为重点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横跨元旦、春节,为期三个月。集中整治方案重点突出,要求明确,内容全面,覆盖危化、工矿商贸、交通运输、公共消防、烟花爆竹、燃气水电等各领域各行业。

二是统筹调度,全面展开。市应急管理局充分发挥安委会办公室统筹协调组织作用,统一调度各地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同时组织督导检查组,深入各旗县区指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将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逐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三大安全责任”。目前,全市各地各部门强化联动和联合检查,已组织统一集中行动17次。各行业主管部门“谁主管谁负责”,全面铺开各领域安全监管执法检查。

三是集中整治,消除隐患。截至目前,全市已出动明查暗访人员2039人(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场所)3860户(次),排查出问题隐患4525项,完成整改3832项,整改率85%,查处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9起。阶段性工作成效明显,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四是抓好应急,加强值守。加强值班力量配置,强化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确保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同时,对各类救援队伍预案、人员、装备、器材是否在位和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进行提前检查,确保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或险情,应急救援队伍能“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