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应急新丁看应急(一)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0-03-04 08:18 访问量:207
 
 

他们,统一编号“36524”

庚子鼠年的春节和往年不太一样,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新年祥和的气氛。疫情来势凶猛,牵动着每个国人的心,但在如此凶猛的疫情面前,中华民族没有屈服,展现了我们强大的凝聚力。

曾看到过这样一句话:“英雄何曾天降,勇士皆自朋辈出”。是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许多人,也许他们并不会像医护人员那样在直击病毒,也不像公安、交警那样在各大交通要点值班值守,因为疫情防控需要、人民需要,没有丝毫犹豫,带起薄薄的一次性口罩,带着满腔热情和决心以及一张张请战书,自愿加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挺身而出把危险挡在身前,将战“疫”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抗在肩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与担当,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夜护航,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坚实的保障……

大年初三,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大楼,紧张有序的忙碌着,而这一切只因前一天晚上工作群里发出的一条通知:“因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请所有工作人员尽快到返岗”。其实对于第一棒开跑的巴彦淖尔市应急人,时刻准备赶赴危难一线,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干部嘱托“应急管理部门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都应急值守,随时可能面对极端情况和生死考验。应急救援队伍全体指战员要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成为党和人民信得过的力量”。在之后没有周末的日子里,寒冬黑夜中有他们调配疫情防控物资忙碌的身影,社区防控点有他们在寒风中拿着测温枪为出入人员检测记录的模样,生产经营企业、工业园区有他们“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同样重要,非常时期更要把好安全关,绝不给防控工作添乱”语重心长的叮咛。“我是党员,先抽我的……”献血车上有他们义无反顾伸出的胳膊以及一张张疲惫又淡定的笑颜,办公楼里办公电话因为各项工作安排,被迅速接起迟迟放下,键盘的敲击声以及匆匆往来的脚步声,连同办公楼的灯光在宵禁的最后一刻才悄然落幕,即便回到家中,手机工作群的闪动到凌晨才不得已停止,但关机键却没有像往常一样按下,24小时保持着开机状态。与此同时,从迅速做好细化应急预案, 加强隐患排查,落实防御等保障性措施工作,到明确各类应急救援队伍24小时待命,做好应急救援和参与防疫行动出动准备,确保第一时间能够拉得出、用得上,及时应对处置当前疫情防控及各类灾害事故,各项联防联控工作也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面对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也是普通人。他们同样有年迈的父母和妻儿需要照顾,同样是各自家中宝贝、是顶梁柱,但他们却选择以单位为家,把同事当作亲人,以“对党忠诚、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为座右铭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投入这场无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默默坚守、主动作为、履职尽责,诠释什么叫“应急铁军”。我们称他们为“逆行者”、“守夜人”,可他们却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逆行者、守夜人我们也许算不上,但我们是“战时应战,急时应急”的应急人,祖国需要,人民需要,绝不退缩!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党员是一面旗帜!“对党忠诚,竭尽为民”更是贯穿市应急干部行动始终的要求和责任,“共同面对疫情”凝聚成最广泛的共识。在这场战役里,统一编号“36524”的市应急人在各项工作中,用军人的品格担当去严于律己、履职尽责,冲锋在前,扛起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工作的最前沿。                                                                    

/李珂)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