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应急新丁看应急(二)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0-03-05 09:22 访问量:207
 
 

应急,是一切危难时刻的挺身而出

2020年,正值新春佳节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这位不速之客,悄然到访,它无声无息却肆无忌惮,威胁了数以万计国人的健康,编织着一场漫长的恶梦,最终迫使武汉封城,举国惶恐,疫病像是一场大考,我们不是出卷人,但我们是答卷人,无数白衣天使赶赴疫区,社会各界也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加入抗疫一线,而危难时刻,在祖国正北方的巴彦淖尔,应急管理战线的干部们在全天候值守,默默奉献着,他们勇于担当,想尽一切办法为一线人员分忧解难。

1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宣布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立即返岗,并通过备勤备战,捐资捐物、献血献策、社区防控等各种方式参与到了抗疫一线工作中。

对于巴彦淖尔的应急管理局的党员干部来说,这不仅是一次对应急处置的大考,更是一次践行使命与担当的实战演练,他们没有丝毫犹豫,一枚党徽、一个口罩、一副手套就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标配,这样的身影在天赋河套的大地上构筑起了一道大写着安全卫士的防疫长城。

“我是党员我先上”党支部全体共产党员以一封封请战书,一句句激动的请求,期待着组织的选拔,在请战书上,他们写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一样进入防控疫情最前线,但是,我们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靠前!再靠前!”在社区防疫点、他们一丝不苟,对每一位进出人员都耐心解读政策,严格实施检查;在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他们靠前服务,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困难,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在复工复产的企业里、他们包联帮扶,积极打通运输渠道,借助网络完成审批许可工作;在救灾物资发放车上,他们顶着寒风将物资送往一线。

他们也是普通人,有的干部结婚刚满1个月就告别新婚妻子前往一线;有的救援队员是准爸爸,孩子即将出生,但他却毅然决然的奔赴战场;有的女同志父母身体不好,又在一线防控,只好将父母托付给亲戚后加入应急战场;他们不为别的,也不曾后悔,只因他们是党员,是新时期的应急人,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他们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

这个春天巴彦淖尔的夜晚,华灯初上,街道空荡冷清,但是在应急管理局的办公楼里,灯火通明,40多个日夜里,局领导班子带头奋战到深夜,只为能将各项措施做到最好,保障防疫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能俩手抓,俩不误。

我,作为一个新加入应急局的新丁,在这次抗疫战斗中被深深的感动。我愿意跟随这只应急铁军的脚步,负重前行,让更多群众的岁月静好成为我工作的自豪。

(文/王瑞)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