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全市应急部门负责同志观摩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成果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0-04-01 08:08 访问量:207
 
 

直面全灾种 构建大应急

全市应急部门负责同志观摩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成果

机构改革一周年以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不等不靠、敢于争先,大胆创新,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主线,边组建边应急,在圆满完成组建任务的同时,多项改革成果走在全区前列。改革以来,全市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推陈出新、率先破题,颇具特色的巴彦淖尔“大应急”体系正在逐步形成。

为全面树立全市应急管理“一盘棋”思想,构建上下同心、共同努力,积极适应“全灾种”和“大应急”的任务需要。3月31日,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应急部门负责同志观摩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成果,并专题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当日上午,市旗两级应急部门(开发区、口岸),市局机关科室、二级单位负责同志一行33人对巴彦淖尔市应急指挥中心投资1750万元“智慧应急”项目、投资200万元完成的安全生产“三岗人员”培训实操考试基地、巴彦淖尔市应急救援支队配备的493万元应急救援装备、局机关党建阵地等进行实地观摩。观看了无人机组应急救援功能、全区首个建成并投入运行的危化品三四级重大危险源监测预警系统、应急综合业务系统、政务办公平台等实操演示。观摩活动为各旗县区应急救援物资装备、指挥中心建设、系统平台运用等基础性建设提出指导性、借鉴性意见,同时也为下一步全市“大应急”体系数据共享架设了互通互助的桥梁。

     当日下午,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通过视频会形式召开。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明确指出,2020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将围绕“应急管理队伍专业化、应急指挥调度信息化、应急救援能力现代化、应急监管执法规范化、应急救灾处置精准化、应急保障服务网格化、应急科普宣教一体化”,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实现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全提升,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努力开创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全市绿色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