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应急增梯队 天兵新战友巴彦淖尔市无人机编队成为空中应急主力军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0-04-13 11:15 访问量:207
 
 

应急增梯队 天兵新战友

巴彦淖尔市无人机编队成为空中应急主力军

 

   今年以来,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充分发挥无人机定位精度高、续航时间长、应急决策快、环境适应性强等突出优势,积极打造空中无人机应急平台,首批投入30余万元购置了3台不同型号的无人机,并抽调年轻骨干组建了一支6人的无人机队伍,通过多种搭载在短短一个月内解决了空中巡查、检测、测绘、监管和救援等工作需求。

一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市内重点企业和社区免费进行了消杀作业,确保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安全。二是组织应急救援支队和无人机编队开展了空中灭火和物资投递演练。并在历年易发灾害地区进行了信息采集、图像回传、俯视航拍、全景图及二维地图制作等业务训练。三是在黄河流凌期间,通过搭载高清变焦摄像机、4K高清图传、网络传输,坚持每日一次巡查,使得指挥中心全面了解第一手状况,确保了流凌安全。四是清明节期间,无人机编队分别赴7个旗县区,特别是乌拉山林区、乌兰布和沙区等国有林场、铁路沿线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和火源检测19次,在工作中,无人机清晰获取到了多个祭祀火点分布图和起火范围,通过现场风向和火源变化判断出了火势走向,并通过装载喇叭喊话及时纠正了十余起烧荒、燃放烟花和野炊行为,确保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稳定。五是不断强化信息技术与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的深度融合,利用无人机航拍开展执法办案,进行调查取证工作。 六是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进行了观摩推广,由操作人员现场展示起飞、前进、悬停、降落和投递、喊话、灭火、测绘等功能,并向各旗县区应急人员介绍了无人机优势,为今后普及使用无人机打下了基础。

下一步,巴彦淖尔市计划将不断依靠无人机充分发挥应急救援中“打头阵”、快速响应、现场采集数据、第一时间处置等特点,提高应急工作水平,同时结合城市建设实际,针对高层消防需要购置更多大载荷无人机,切实解决高层建筑火灾扑救难题。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