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市应急救援支队加强与周边救援队伍交流学习 提升综合救援水平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0-04-23 11:31 访问量:207
 
 

市应急救援支队加强与周边救援队伍交流学习 提升综合救援水平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七化”建设“应急管理队伍专业化、应急指挥调度智能化、应急救援能力现代化、应急监管执法规范化、应急救灾处置精准化、应急保障服务网格化、应急科普宣教一体化”,积极适应“全灾种、大安全、大应急”任务需要,加快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和“救援先锋”作用4月16日至18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伟同志带队,组织应急救援支队相关人员赴鄂托克前旗救护中队以及乌海能源救护大队进行观摩交流学习。

学习过程中,观摩人员与鄂托克前旗政府相关部门以及乌海能源公司对接,深入了解了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和救援队伍建设情况,分别进行交流座谈。观摩组细致了解了两支救护队的组织机构建设情况以及技术装备配备情况,针对日常管理、小队训练科目、气体检测车、应急救援装备车等先进的装备和管理模式相互交流亮点工作先进经验,探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向综合救援队伍转型等思路和建议。

通过本次学习考察,市应急救援支队对周边救援力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开阔了眼界,并建立了协作机制,为创新工作,加快改革步伐提供了参考经验学习结束后,闫伟副局长结合此次观摩学习,对应急救援支队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求支队紧抓改革契机,直面新挑战,尽快建设成为一支具备全天候响应、全地域投送和全灾种抢险能力的救援队伍。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