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赵辉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0-08-10 09:03 访问量:207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赵辉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8月8日,巴彦淖尔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赵辉同志对市应急管理局进行调研。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机关科室、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对市应急管理局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目前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逐一汇报。

    

通过听取市应急管理局有关工作汇报,赵辉同志细致了解了我市安全生产目前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点、全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防控、防汛抗旱及应急物资及应急队伍建设情况。赵辉同志表示,应急管理工作责任重大,无论是生产安全、公共卫生、消防安全、防汛抗旱等工作均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市应急管理局在全力推动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和履行应急管理职责上思路清晰、扎实有力,干部队伍坚强有力、作风优良。市应急管理局机构改革后,在机构建设、职能职责细化、安全生产监管、应急预案编制与制定、物资管理储备等方面工作均成效显著,为积极适应“大应急”所做出的成绩是值得肯定的,但在今后工作中怎样更好保障人民生产生活安全仍需各位应急干部去进一步思考和努力,并对今后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以下七点要求:

一是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管控工作务必到位。在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过程中,要“因病施药”,将风险隐患排查做到全方位、细致化。要加强安全隐患监管系统化、网格化建设,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整合分类,拉好“明细表”做好相关台账,进行动态化、常态化管理,紧盯各项整改的落实。

二是对重点企业、行业、场所务必监管到位。要严格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特别是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要吸取黎巴嫩爆炸事故及江苏响水事故教训,认真细致做好安全监管工作。与此同时,要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等工作。

三是各类应急预案务必到位。要建立涵盖专项预案、部门预案和企业预案的应急预案体系,做到齐全、完整、及可操作,并督促各部门、企业根据预案进行应急演练,保证在需要时能够“拿的出、用的上”。

四是应急联动机制务必要联动到位。要做到各地区、各部门间信息互联、人员互动,在遇到问题时能够实现统筹调度衔接顺畅。

五是应急物资务必储备到位。按照应急需求采取多种方式做好市本级和各旗县区应急物资储备,并加强日常管理。

六是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务必到位。加强应急队伍管理和建设,整合推进“消防救援队伍、森林消防救援队伍、市应急救援队伍”向“全灾种”综合化应急队伍建设转型,用好蓝天救援队及各类民间志愿者救援队伍力量。

七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完善值班值守各项制度,做好信息报送、问题处置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和流程管理工作。

 座谈会后,赵辉同志对我市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了解,并对指挥中心建设使用情况提出指导性建议。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