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巴彦淖尔市组建水上救援船员队伍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0-08-12 09:00 访问量:207
 
 

巴彦淖尔市组建水上救援船员队伍

8月11日,首期巴彦淖尔市应急系统2020年内河船舶船员适任培训班在巴彦淖尔市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正式开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副局长刘远,市地方海事局副局长李喜喜,包头平安航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出席此次开班仪式。全市各旗县区应急局、消防救援队伍和蓝天救援队31名应急救援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根据全市水域船员培训需求及疫情防控要求,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经前期精心谋划和多方协调,与包头平安航运有限责任公司确定培训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和学习纪律,确保此次学习班取得实际成效。此次培训包括13天的现场授课和15天网络授课,结合巴彦淖尔实际准备了《避碰与信号》《船舶常识与及稳性》《船舶操控与作业》等课程,学员完成培训并取得培训证明后,由海事管理机构组织考试、评估,对合格的学员签发相应类别《适任证书》。

开班仪式上,刘远副局长对培训班上课学员在培训学习期间学习任务、操作和学习纪律提出具体要求。局长就本期培训的重要意义及安全保障等方面内容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各学员及培训机构在保证完成培训任务的同时,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及安全保障,确保培训安全进行、圆满结束。

开班仪式后,参加培训学员正式进入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培训阶段。

         

通过此次培训,将有效消除当前全市水上救援船舶无专业船员、配员不足、船员不适任等安全隐患,切实提高水上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水上交通和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