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市安委办督办内蒙古乌拉山化肥有限责任公司积存硝酸铵处置工作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0-08-14 08:54 访问量:207
 
 

市安委办督办内蒙古乌拉山化肥有限责任公司积存硝酸铵处置工作

 

2020年8月12日下午,按照市政府部署要求,市安委办组织应急、工信、公安等部门组成工作组赴内蒙古乌拉山化肥有限责任公司,对该公司积存的硝酸铵处置进行现场督查。督查工作组发现,乌化公司库房内多年积存硝酸铵约800吨,外包装已残损不全,目前乌化公司正在进行破产清算,留守管理人极少,视频监控设备损坏,存放硝酸铵库房的门窗和围墙存在失盗风险。同时,该公司厂区正在进行拆除作业,过程中存在动火、电焊等高风险作业和诸多不确定因素,加大了积存的硝酸铵失爆的风险。为安全迅速处置硝酸铵积存安全隐患,督查组实地调研了本地一户液体肥生产企业,了解了生产情况和硝酸铵的需求量。

         

针对乌化公司积存硝酸铵的重大安全隐患,市督查组连夜会同乌前旗政府及工信、应急、公安、法院、生态环境等部门召开紧急会议,经研究商定,乌前旗政府组织相关部门成立工作专班,按照就近处置、安全第一的原则,积极协调本地液态肥生产企业采取就地消化措施,安全妥善予以处置。会后,立即启动了处置行动。

            

8月13日,市安委办向乌拉特前旗下达了《关于对内蒙古乌拉山化肥有限责任公司积存硝酸铵尽快处置彻底整改的督办通知》,确保硝酸铵处置工作按期完成,重大安全隐患彻底消除。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