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危化预警系统实操培训助力危险化学品信息化监管能力提升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0-11-05 10:42 访问量:207
 
 

危化预警系统实操培训助力危险化学品信息化监管能力提升

 

11月4日,巴彦淖尔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实际操作培训班在巴彦淖尔市应急指挥中心开班。这是我市危化企业三四级重大危险源接入系统以来,为全面提升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各级操作人员市级操作水平,举办的首期集中培训,也是巴彦淖尔市应急指中心试运行以来首次运用信息化系统开展的全流程可视化信息培训。全市已接入系统的危化企业操作人员和旗县区应急管理部门有关人员共70人参加应用培训。

这次培训由系统开发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全流程讲解,制定详细培训计划按照系统账户设置分班进行。

           

企业班主要对17户接入企业操作人员从系统的功能介绍、预警信息查看、预警处置、消警、接入点数据设置、安全承诺、信息反馈、专用网络维护、系统维护等方面进行实际操作演示和全面系统的讲解,使企业操作人员尽快熟悉系统,掌握系统的功能。参训人员通过在指挥中心的机位上登录本企业账号进行实际操作演练,全面提升操作人员在实际应用中的操作水平,确保系统的预警信息实现从预警、报告、处置、消警的全过程闭环管理,实现预警系统对风险和隐患抓小抓早的既定目标。

           

旗县区班主要从预警系统建设思路、功能模块、信息推送、预警处置、接入数据分析、统计分析、信息处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演示和讲解。同时,对各旗县区后续预警系统的应用和开发新功能等工作提出合理性建议。

此次培训也是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做好危险化品安全整治,提升对危险化学品企业监督管理水平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举措,受到了旗县区和有关企业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为保证实操培训的效果,市应急管理局和安工院印发了旗县区和企业《危化品预警系统操作手册》,全面解决操作人员用不好的问题。会后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巴彦淖尔市应急指挥中心。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