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全市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警示教育现场会取得实效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0-11-10 09:35 访问量:207
 
 

全市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警示教育现场会取得实效

近年来,全市各类生产经营单位有限空间作业多次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不仅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而且产生了不良社会影响。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有效遏制有限空间作业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态势,进一步加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经市政府同意,市安委办组织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各旗县区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农牧业局及各地区供热、供气、供水等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重点企业共计90余名相关负责人,于11月9日在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警示教育现场会。

在事故现场,由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事故案例剖析,通报事故应急救援实施及调查处理进度等情况,以血的教训提醒与会部门及人员认真履职尽责,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同类事故再次发生。

        

在警示教育会上,向与会人员发放了有限空间案例教育宣传手册,并观看了有限空间作业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市住建局进行了重点发言。

        

市安委会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一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防同类事故再次发生;二是以案为鉴,认真剖析有限空间作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聚焦薄弱环节,紧盯隐患病灶,真正树立问题导向;三是结合行业领域特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防范事故风险,切实抓好宣传教育、监管执法等关键工作,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近距离的事故警示教育受到了极大触动,真实感受到事故就在我们身边,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会后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立即组织开展有限空间作业风险隐患专项治理行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