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全区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会议在巴彦淖尔市召开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1-06-26 16:08 访问量:207
 
 
成文时间:2021年6月25日
发布时间:2021年6月25日

 

 

全区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会议

在巴彦淖尔市召开

 

6月25日,2021年全区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会议在巴彦淖尔召开,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孙勇出席会议,巴彦淖尔市政府副秘书长许红参加会议并致辞。全区12个盟(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安全生产考部门负责人18家自治区属生产经营单位和央企分公司、子公司及其所属单位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并现场观摩巴彦淖尔市安全生产理论和特种作业实操考试基地、综合应急救援实训基地、应急指挥中心。

会议对《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领域高危行业“三项岗位”人员安全培训考核管理办法(试行)》、《内蒙古自治区特种作业实际操作培训设备配备基本条件(试行)》《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考试点建设标准(试行)》等规范标准进行全面解读;通报全区安全生产培训工作情况,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各盟市应急管理局及有关企业安全培训考试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进行汇报交流。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基础处处长梁国庆同志现场解读《内蒙古自治区应

管理高危行业领域“三项岗位”人员安全培训考核管理办法(试行)》

(专家组组长邓长林讲解《内蒙古自治区特种作业实际操作培训设备配备

基本条件(试行)》等标准规范)

各盟市应急管理局及企业安全培训考负责人进行汇报交流

孙勇同志对巴彦淖尔市在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实操考试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规范全区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一是要求高度重视安全培训考核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的理念,提高认识,依法从严落实企业、部门、考试机构责任,加大安全培训考试监督管理力度,严格安全培训机构基本条件,强化特种作业人员实际操作培训考试,严格考试纪律,切实提高安全培训工作质量,有效提升考试考核工作水平,全面提升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素质能力。

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管理办法》及配套的《基本条件》《建设标准》和《考试题库》。补短板强弱项,规范“三项岗位”人员安全培训考核工作,健全完善实训设备配备条件,强化特种作业实操培训考试,把全区安全培训考核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是要切实加强安全培训机构监督管理对从事“三项岗位”人员安全培训的机构,按照《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的条件规范完善;严格落实安全培训机构责任,健全落实安全培训质量控制制度,规范培训流程、培训方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资金投入,持续改善安全培训条件;加大安全培训机构执法力度,把安全培训列入日常执法检查重要内容和年度执法计划,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进行严肃处罚处理;建立线上安全培训试点,建立健全线上安全培训管理办法,优化在线培训人员报名、培训、考核工作流程,加强在线培训全过程的监督管理,确保线上安全培训课时和质量。

四是要强化特种作业人员实操培训考核。加强安全培训机构实操设备配备,按照《基本条件(试行)》配备相应的实操设备和器材,并严格按照大纲规定开展培训;加大特种作业实操考试点建设力度,在满足规划数量要求的同时严格按照《建设标准(试行)》进行建设;对现已从事“三项岗位”人员考核的实操考试点,要按照《建设标准(试行)》进行规范完善。此次会议将对进一步规范全区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加强全区考试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全区“三项岗位”人员安全培训考核水平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

                    


(与会人员观摩巴彦淖尔市特种作业实操考试基地)

(与会人员观摩巴彦淖尔市综合应急救援实训基地)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