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自治区调研组赴我市开展旱情及抗旱工作情况调研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1-09-03 08:49 访问量:207
 
 
成文时间:2021年9月2日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日

 

自治区调研组赴我市开展旱情及抗旱工作情况调研

 

8月31日至9月2日,自治区应急厅防汛抗旱处和救灾保障处联合调研我市旱情及抗旱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市防汛物资代储库、黄河马场地六八社险工、乌拉特后旗巴音前达门苏木、潮格温都尔镇和获各琦苏木,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等形式,详细了解了萨拉梭梭林保护区及阿布日勒图、巴音努如、西尼乌素、满都拉、前达门等旱情严重嘎查的具体受灾情况。各苏木镇就今年以来区域内的天气状况、受灾情况、生产自救及政府抗旱救灾措施的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调研组在重度干旱区实地查看了草场上植被的生长状况,并与受灾的牧民了解草场载蓄能力、牲畜膘情、饲草料储备等情况。

 

 

今年入春以来气温持续较低,草场由于缺乏生长环境难以正常返青,进入5月份以来,降水量较往年大幅减少,35℃以上高温天气日数增多,造成草场返青又枯死现象多发。由于草场草量锐减,导致乌拉特后旗辖区内旱情普遍发生,尤其北部边境地区的获各琦苏木、巴音前达门苏木和潮格温都尔镇受灾严重。截止目前,因旱灾造成乌拉特后旗获各琦苏木、巴音前达门苏木、潮格温都尔镇三个苏木镇不同程度受灾,据统计,受灾1191户4115人,因灾饮水困难牲畜15.86万只,受灾草场面积1713.78万亩。

    

    调研组指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要高度重视抗旱救灾工作,密切跟踪旱情发展动态,鼓励牧民自救互救,采取有效抗旱措施,尽最大能力减少受灾群众损失。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