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联合工作组来我市调研旱情及抗旱工作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1-09-03 16:20 访问量:207
 
 
成文时间:2021年9月2日
发布时间:2021年9月3日

 

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联合工作组来我市调研旱情及抗旱工作

 

9月1日—2日,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联合工作组一行来我市调研干旱灾害受灾情况以及抗旱工作开展情况。

2021年入春以来,我市乌拉特后旗大风扬沙和高温天气增多,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导致土壤水分没有得到有效补给和保持,牧区和山区干旱形势严峻。主要表现为山旱牧区草场因旱受损、地下水位下降、山旱牧区人畜饮水困难等。

七月份全市气温持续升高,多次出现高温天气,经统计,本次干旱灾害造成我市乌拉特后旗呼和温都尔镇、潮格温都尔镇、巴音前达门苏木、获各琦苏木4个苏木镇1301户4512人不同程度受灾,受灾草场面积118.26万公顷,因灾死亡大牲畜341只,因灾死亡小牲畜1338只,因灾饮水困难牲畜18.38万只,134眼机电井出水量不足,直接经济损失共计759.66万元。

工作组先后前往巴音前达门苏木、潮格温都尔镇、获各琦苏木受灾最严重的嘎查(村),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方式,听取干旱灾害受灾情况和抗旱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受灾群众当前最紧迫、最根本的困难和问题。

工作组在调研中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思想观念,全力做好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恢复工作,地方各级政府要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帮扶力度,确保受灾群众安全、平稳度过旱期。工作组在调研结束后也会及时整理调研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调研报告,为地方向上级争取更多的救灾物资或救灾资金,最大程度帮助受灾群众减轻损失。

市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乌拉特后旗应急管理局、苏木(嘎查)政府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