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自治区第三督查组对巴彦淖尔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1-09-17 14:38 访问量:207
 
 
成文时间:2021年9月17日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7日

自治区第三组对巴彦淖尔市第一次

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9月14日至15日,自治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第三督导组对我市就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督查组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普查方案编制、普查任务分配部署、工作制度建立、技术保障、统筹协调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解,并对普查工作重点推进旗县临河区、乌拉特中旗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考察调研结束后,召开了普查工作座谈会。

市普查办主任刘东奎汇报了巴彦淖尔市普查工作总体情况,财政、住建、交通运输、水利、林草及气象等重点部门对本行业普查工作现阶段成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了汇报。

 

督查组一行对市普查办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明确人员职责及任务分工、挂图作战等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市普查办工作规范、沟通协调作用发挥充分,工作方法科学有效。

第三督查组组长巴利平对我市普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党委政府要加强对普查工作的推动落实,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要亲自过问工作,定期听取汇报或召开专题会议,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各部门之间沟通对接,强化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作、内外统筹、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普查任务;三是市普查办和市直各有关部门要扮演好“桥梁”的角色,真正做到“承上启下”,充分发挥统筹作用加强对各旗县的工作督导,推进和落实普查工作;四是充分发挥第三方技术机构的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指导,提高普查工作效率,确保数据准确完整;五是要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加大普查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灾害普查的参与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和支持灾害普查工作的良好局面。

    市政府副秘书长许红做表态发言,表示此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对今后的防灾减灾工作具有重要作用,巴彦淖尔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普查工作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高效完成,为此次普查工作交上一张满意的答卷。

内蒙古自治区督导组一行、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普查办及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林草局、市气象局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