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市应急救援支队开展高温浓烟演习训练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1-09-23 09:29 访问量:207
 
 
成文时间:2021年9月23日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3日

市应急救援支队开展高温浓烟演习训练

 

为了进一步提高指战员在高温浓烟恶劣环境条件下的实战化水平,检验指战员综合救灾能力915日至16日,市应急救援支队全体指战员前往西部铜业公司,与驻矿三、四小队一同开展了为期2天的高温浓烟演习训练和军事化队列训练

此次高温浓烟训练严格按照矿山救护规程质量标准化要求,设置了闻警集合、入井准备、检查气体、建造密闭墙、设置临时风障5个项目,项目设置较多,强度较大训练过程中,队员们携带个人装备及必要的小队救护装备与器械,指挥员进行认真的战前检查、部署工作、检查好个人装备进入模拟巷道。近3小时的时间完成。指战员们都能较好适应高温环境,在模拟巷道里行动迅速、技术娴熟,充分体现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良好的精神面貌。并在训练结束后与驻矿三、四小队共同完成了军事化队列训练。

高温是对指战员体能和耐力的考验,适应井下灾区的复杂条件和恶劣环境能够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达到安全救援的目的身体在持续高温的极限情况下如何完成救援任务,需要每名指战员之间密切的配合极强的体能与反应能力。是对救护小队并心同力、团结协作的一次检验。浓烟是对指战员心理的磨砺,面对漆黑的陌生环境和高温的侵袭如何克服恐惧、不安、烦躁完成繁重的演习任务,是对指战员心理素质和承受能力的一次促进。

通过此次训练,指战员充分发扬战高温、斗浓烟,超越自我的精神,切实提高了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事故处理能力,进一步加强了指战员之间的默契程度,增强了指战员生理承受能力、心理适应能力和灾区应变能力,真正的使指战员能够熟练地在高温环境下完成救援任务,为今后处理高温浓烟事故打下了牢固了基础。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