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以案促改”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专题研讨会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2-04-29 13:36 访问量:207
 
 
成文时间:2022年4月29日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9日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通报典型案例案促改”推动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专题研讨会

 

4月29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以案促改”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希和主持,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通报、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和自治区主席王莉霞检查督办中央环保督察发现典型案例整改时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贺伟华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以案促改”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结合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实际,谈感想、提建议,深化思想认识,转变发展观念,跳出依靠资源开发利用的传统路径和惯性思维,努力在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上认识更深刻、态度更鲜明、措施更有力、行动更坚决。

 

会议指出,维护生态安全是必须始终牢记在心的“国之大者”,任何时候都不能为了追求短期利益而不算大账、长远账,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一地的经济增长。通过这次曝光的典型案例,要深刻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端正态度、反思反省,更加坚定自觉地抓整改、抓落实,不折不扣抓巩固、抓提升,以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全局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两个至上”,统筹发展和环保及安全,真正把生态环境保护挺在最前面、摆在压倒性位置,真正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要位置。二要全面自查自纠,举一反三、主动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对照专项行动列出的四个“查一查”,认真梳理巡察、检查考核、上级业务部门反馈的问题,特别是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相符的突出问题,逐条逐项整改到位,确保经得起时间检验。三要借鉴环保督察整改中的好办法、好经验,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推进。要保持战略定力,围绕应急体系“十四五”规划,聚焦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和应急管理中心工作,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稳扎稳打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持续推进全市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