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巴彦淖尔市组织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2-05-13 11:43 访问量:207
 
 
成文时间:2022年5月13日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3日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巴彦淖尔市减灾办按照国家、自治区关于“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就全市“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5月12日,市减灾办、市应急管理局、市地震局在河套公园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现场展示了防汛抗旱、灾害救助等各类防灾减灾文化宣传板,一块块展板吸引了市民驻足围观。工作人员现场为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并细致讲解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5月11日-5月15日,市减灾办、市应急管理局、巴彦淖尔日报社共同举办“2022年巴彦淖尔市防灾减灾知识有奖竞赛”。本次知识竞赛涉及防灾减灾、地震知识、森林草原防火等自然灾害及避险技能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推动防灾减灾工作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宣传周期间,我市各旗县区及相关部门陆续通过举办防灾减灾主题教育、广场宣传、应急疏散演练、播放防灾减灾公益视频、开展线上专题讲座、发送公益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向市民普及宣传相关知识,全面推动广大群众学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的积极性,有效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能力,共同守护美好家园,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