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未雨绸缪树屏障、“双盲”实战练精兵——巴彦淖尔市防汛抢险应急“双盲”演练圆满完成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2-07-14 15:16 访问量:207
 
 
成文时间:2022年7月14日
发布时间:2022年7月14日

未雨绸缪树屏障、“双盲”实战练精兵

——巴彦淖尔市防汛抢险应急“双盲”演练圆满完成

 

713日,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乌拉特后旗“2022年度防汛抢险双盲应急演练”。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水利局局长王晓军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希和防汛抗旱指挥部副秘书长、气象局局长郭玉凤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全程到场指挥演练,临河区、杭锦后旗、磴口县等防指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程到场观摩。

 

       本次演练在事先不告知时间、地点和演练内容的情况下,在乌拉特后旗气象局自然灾害应急指挥中心,现场设置问题任务和处置科目,立足突发降雨引发的,山洪灾害、城市内涝、尾矿库溢坝等防汛抢险场景围绕预警响应、分析研判、指挥决策、转移避险、灾民安置、交通管制、积水抽排、尾矿库除险等演练科目采取桌面推演和实战拉动的方式进行,综合检练旗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汛抢险应急指挥和统筹协调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是我市第一次开展防“双盲”应急演练。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演练不预先编排脚本、不预先集结演练队伍、不预先进行合成演练。演练科目设置突出综合性,尽量覆盖多部门多行业职能职责。对比以往按照脚本进行的演练,此次演练更贴近实战,和实际发生事故时的应急救援需求高度吻合,有效检验了我市应急救援能力。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