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巴彦淖尔市部署开展燃气安全“百日行动” 对典型问题开展“清单式”排查整治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2-07-28 17:54 访问量:207
 
 
成文时间:2022年7月28日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8日

近日,巴彦淖尔市部署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从7月底起至10月底,全市住建、市场监管、商务、公安、应急、交通、消防等有关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按照“企业自查、旗县复查、市级督查”的方式同步开展燃气安全“百日行动”,集中整治燃气领域突出问题,持续拧紧燃气“安全阀”。

本次“百日行动”,主要聚焦影响公共安全的场所重点突出燃气经营、输送配送、燃气使用和燃气具生产销售4个环节,围绕15个方面的典型问题开展“清单式”排查整治。在经营环节,重点排查经营企业、充装企业未取得相关许可证书等问题隐患;在输送配送环节,重点排查不按规定对燃气管道巡线和实施定期检验等问题隐患;使用环节,重点排查使用无熄火保护装置、无3C认证的燃气具不合格的非金属连接软管不合格气瓶餐饮等场所未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等问题隐患;在生产销售环节,重点排查生产和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或不符合强制性产品认证要求的燃气具、燃气泄漏报警器、调压器及其连接软管等问题隐患。

“百日行动”期间,各地各有关部门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着力解决“只检查不执法”、执法宽松软问题,切实做到“五个坚决”。同时,市级层面成立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等形式深入各地区开展督导检查,强化跟踪指导,及时帮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工作推进缓慢、措施不得力的严肃通报。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