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李永奇处长一行到我市检查调研防汛抗旱工作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2-09-23 10:15 访问量:207
 
 

 

成文时间:2022年9月22日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3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工作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9月20日-21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处长李永奇一行深入我市检查调研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市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陪同检查调研。
  李永奇处长一行先后深入黄河三盛公水利枢纽、乌兰布和分洪区、磴口县南套子险工段、临河区黄河六八社险工段进行实地查看并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黄河三盛公水利枢纽、乌兰布和分洪区的运行现状、调洪分洪能力和存在的问题及各险工段的治理情况和运行情况。
  检查组还就防汛抗旱物资代储库规范性建设情况、气垫船应急抢险救援队组建情况进行交流和探讨。

  检查组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有关单位、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工作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及巴彦淖尔市关于防汛抗旱工作安排部署,将防汛抗旱的责任时刻记在心中、扛在肩上。二是目前汛期已结束,转入非汛期,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和黄河上游来水情况,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以汛期转入非汛期为契机,在防汛抗旱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查漏补缺,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抗旱措施。三是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推动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体系建设及气垫船应急抢险救援队组建工作,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原则,做到储备物资结构合理化、管理专业化,确保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