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应急要情早报(2020.01.16)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0-01-16 10:37 访问量:207
 
 

应急要情早报(2020.01.16)

01

 

应急部召开森林草原火灾研讨会,剖析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提出针对性对策建议,确保森林草原安全形势平稳。 

 

02

 

1月15日,市应急局邀请退休干部召开新春座谈会,会上观看了2019年工作总结的专题片,并结合主题教育征求了退休老同志对应急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局党组为退休干部发放了慰问金。 

 

03

 

市应急局召开干部大会集中学习传达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区两会和市委全会精神,部署春节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和值班值守等工作。 

 

04

 

市消防救援支队在维多利广场召开现场会,组织观摩消防设施、设备和制度建设,观看了模拟演练。 

 

05

 

市安委会在消防救援支队召开全市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整治工作视频会议,部署为期五个月的打通消防通道集中整治工作。 

 

06

 

市森林消防中队从综合性应急救援需求出发,严密组织山岳救援训练,提高了实战化救援能力。 

 

07

 

封河情况:2020年1月15日10时,黄河封河至拦河闸上33km处,地名依克不浪车站附近,封河界面以上流凌密度30-50%。 

 

08

 

16日,全市多云,西南风2~4级,最高气温-7~-5℃,最低气温-19~-14℃。 

 

09

 

地震台网:15日17时19分,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克陶县发生3.3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19时34分,云南昆明市寻甸县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10

 

目前,菲律宾火山地震警戒级别从5个等级中的2级调升至4级,意味着该火山内部的岩浆有“迫在眉睫的喷发危险”。由于菲律宾此前对美国的态度令西方不满,美英法都不伸援手。中方紧急调北斗卫星支援,基于强大的导航、定位、短报文通信功能,北斗系统提供了实时救灾指挥调度、应急通信、灾情信息快速上报与共享等服务,显著提高了灾害应急救援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决策能力。不少灾民在北斗系统的帮助下,迅速找到了逃出危险地区的最便捷道路,并因此获救。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