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应急要情早报(2020.08.01)
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http://yjglj.bynr.gov.cn 2020-08-01 10:37 访问量:207
 
 

今日气象信息

今天是8月1日,全市晴,西风,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16℃。31日7时至19时,我市西部、东南部出现分散降水天气,杭后太阳庙农场四分场、六分场出现冰雹,磴口、杭后气象局指挥开展防雹作业,作业控制区内无降雹。 

今日头条

01

31日12时,应急部发布未来三日自然灾害风险预警提示:预计7月31日至8月2日,华北、东北和黄淮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降水分布不均,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北方地区需加紧做好海河、黄河、松辽流域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工作,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和局地风雹灾害。 

02

30日,国家防总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调整至Ⅲ级,国家防办、应急部要求北方地区做细做实防汛救灾准备。 

03

国务院安委办第三轮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工作顺利完成。 

04

29日,陕西渭南一工地发生坍塌事故,致2人死亡3人受伤。 

05

30日,广西贵港3车深夜相撞致2死4伤。 

06

四川省应急厅组建自然灾害应对工作专班,探索汛期灾害应对新战法。 

07

地震台网:30日21时35分,西藏林芝市巴宜区发生3.8级地震,震源深度分别为10千米;31日02时38分,西藏林芝市波密县发生3.4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03时28分,云南保山市隆阳区发生3.7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07时59分,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发生3.0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 

全市应急动态

01

31日,国务院安委会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分析当前安全生产情况和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深入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扎实开展,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02

市安委办印发《关于做好铁路沿线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各旗县区要按照“问题清、任务清、责任清、流程清、成效清”的“五清”工作要求,结合当前工作进展情况,通过分类施策推动整改、对照清单认领问题、路地协作加快进度等工作措施推进铁路沿线安全隐患问题整治取得新的成效。 

03

31日,市应急局党委为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积极做好双拥工作,组织召开“八一”建军节表彰大会,对去年以来在应急战线上涌现出来的5位“最美退役军人”进行表彰。并走访慰问市消防救援支队、森林消防中队和蓝天救援队三支综合救援队伍。看望了坚守在一线的综合应急救援队员,并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慰问品。 

04

31日,市应急局和市司法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联合发文,贯彻落实抓好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竞赛活动,督促各旗县区、司法局、市直各单位积极参与此项竞赛活动,并将此次竞赛活动具体报名方式、参加流程在市应急局官方公众号进行编发推广。 

05

31日,市应急局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若干措施》要求,积极向市委宣传部报送市应急局在“应对风险挑战中强化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所开展的各项活动。 

06

市气象台7月31日下午发布森林火险预报:8月1日全市3级左右西风。气温:套区18到32℃,北部16到30℃。森林火险等级:三级,可燃。

07

黄河干流31日10时水位、流量:巴彦高勒1050.52m、1620m³/s;三湖河口1017.86m、1840m³/s。 

疫情动态

01

30日7时至31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无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3例、疑似病例1例。 

国际动态

01

截止7月30日18时48分,国外新型肺炎累计确诊17144305例,治愈10646519例,死亡666567例。 

02

当地时间30日,法国西南部海滨城市昂格莱发生森林大火。 

03

30日,坦桑尼亚恶劣天气导致渡船倾覆,97人获救,10人死亡。 

 

 
   
   
 

主办: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蒙ICP备19004056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4 蒙公网安备 15080202000068号
E-Mail:1594759303@qq.com 联系电话:0478-8528020
网站地图